2022新春贺词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24136   发布时间:2022-01-27


尊敬的中国免疫学会会员


       金牛辞岁寒风尽,白虎迎春喜气来。值此农历壬寅年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免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向您致以最诚挚的问候,祝各位会员新春佳节团圆幸福!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严把疫情防控,以学术发展为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术和学会共同提升。中国免疫学会坚持党的领导,在中国科协领导下,第八届理事会联合各省市免疫学会群策群力,顺利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2021年召开了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免疫学会选派了3位代表参会,吴玉章理事长当选为十大委员。在党的建设方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指导下,中国免疫学会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开展党建强会特色活动”,把党建活动与青年人才培育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在学术引领方面:“第十四届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顺利召开,院士领衔的特邀大会报告吸引参会代表2600人,交流论文889篇,平行召开了16个分会场并特设“编辑面对面”、免疫学教学研讨论坛。本年度还组织召开了“2021年美国免疫学会年会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第八届CMI国际免疫学研讨会”、“生命科学前沿—免疫学高层次专家研讨会”等会议,促进学术的交流和研讨。英文会刊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的2020年SCI影响因子继续走高,达到11.530,连续10年保持稳定增长。在会员服务方面:品牌继续教育活动“中国免疫学会第二届肿瘤免疫治疗高级讲习班”和“中国免疫学会第九届博士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授课,助力基础及临床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为领域发展做好人才储备。2021年评选颁发了第十届中国免疫学会学术奖,表彰先进,激励领域共同体奋发有为。在国际影响力方面:2021年亚洲大洋洲免疫学联盟(FIMSA)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我国科学家成功当选领导职务(吴玉章理事长当选为FIMSA执委,黄波秘书长当选为FIMSA秘书长),中国免疫学会继续执行FIMSA秘书处职责。
       2021年我们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不断进取!中国免疫学家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数量喜人。全年中国免疫学家在Nature、Science、Cell及其子刊Nat Immunol、Sci Immunol、Immunity等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免疫学研究论文三十余篇,内容涵盖新生儿胆道闭锁发病机制及免疫疗法、T细胞衰竭、Tfr细胞分化、天然淋巴细胞的骨髓外发育新路径、高亲和力抗体筛选的新机制、CD4 T细胞介导衰老相关自身免疫病的调控机制、STING活化、新型肠道间质细胞、滤泡辅助性T细胞死亡机制、脂肪组织驻留Treg、IL-27信号对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改善作用等,中国免疫学会官网对23项研究成果给予了重点介绍。
       亲爱的会员和同仁,您对我们工作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是中国免疫学会发展的核心动力,也是对我们不断加强自身要求、提升各项服务能力的重要鞭策。在此,我代表中国免疫学会向您表示最由衷的谢意!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免疫学大家庭将继续协同奋进,为党和国家、为我们的共同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免疫学会
                                    理事长 吴玉章
                                   2022年1月25日

上一篇:2023新春贺词

下一篇:2021新春贺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