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美国免疫学会年会(AAI 2015)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纪要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7251   发布时间:2015-05-15

       2015年5月9日,“2015年美国免疫学会年会(AAI 2015)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在美国新奥尔良的会展中心R09会议室召开,这是中国免疫学会第9次在AAI组织分会场。此次会议主题是“Differentiation and Regulation of Lymphocytes”,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田志刚教授和匹兹堡大学医学院Olivera J. Finn教授担任分会场主席。中国免疫学会组织了5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田志刚教授做“Development and differentiation of liver-resident NK cells”、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所孙兵教授做“Extracellular Matrix Protein 1 plays a critical role in driving Th2 cell migration and controlling Th17 cell differentiation”、香港大学吕力为教授做“Regulatory B cells in autoimmunity”、清华大学祁海教授做“Follicular T helper cells and germinal center reaction”、清华大学董忠军教授做“Metabolic regulation of NK cell development and activation”的主题报告。



       随着中国免疫学各个领域研究工作的快速发展,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对于AAI参会者的吸引力逐届增大,本次约有300位各国免疫学家到会交流。会议主席、报告人和与会代表就免疫学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中国免疫学家在学会构建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中充分展示了中国免疫学家的研究成果和中国免疫学家的风采。与会的免疫学者纷纷表示,2015年美国免疫学会年会(AAI 2015)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的报告十分精彩,这是中国免疫学研究快速发展最直接的体现,是中国免疫学相关领域、海外华人免疫学者和各国免疫学同仁的共同的骄傲。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