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青工委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8551   发布时间:2015-11-21

       2015年10月24-25日,由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第四届青年免疫学者学术年会”在厦门市厦门宾馆隆重召开。年会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届自身免疫国际论坛”合办,来自青工委和全国免疫学基础与临床研究单位的近1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通过合办年会,委员们得以分享了几十名特邀国外专家和国内杰出的青年免疫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拓展了合作交流渠道。青工委推荐的委员王玺教授报告,“Ezh2 regulates differentiation and function of natural killer cells through its histone methyltransferase activity”,被列为“第一届自身免疫国际论坛”的大会发言。 

       年会还审议并通过了陈兰芬,侯晋,刘星光,刘翠华,赖玉平,周兆才,周荣斌,郑少江等八位杰出青年免疫学者的会员申请,青工委委员由此增加到61名。主任委员唐宏研究员在简要回顾了本年度的工作要点同时,展望了青年免疫工作的发展愿景。新增委员代表周兆才等5位教授和青工委委员13个精彩年会主题报告将会以交流与分享推向了高潮。 

       本次年会继续围绕天然免疫、感染免疫、肿瘤免疫、自身免疫等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年会交流是青年免疫工作者拓展思路、加深合作的重要平台。为顺应国内免疫学快速发展的形势,体现青年学者的思路活跃的特色,青工委决定从明年开始,主办一年两次的学术交流活动,上半年的交流以学术碰撞和头脑风暴为主题,下半年以重要进展和合作科研为主题。并决定加深了各位委员的合作与交流。年会初步确定2016年上半年学术交流在海口市举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