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及基础免疫分会“2015年免疫学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作者:女科工委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6629   发布时间:2015-08-18

       2015年8月10日-13日,“中国免疫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及基础免疫分会2015年免疫学高峰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隆重召开。本次高峰论坛是由中国免疫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基础免疫分会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免疫学会联合承办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32所“985”、“211”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46名著名免疫学专家、教授云集一堂,与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以上免疫学专家及相关研究人员共计近100人出席本次高峰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储以微教授主持。开幕式上,中国免疫学会副秘书长高扬教授代表中国免疫学会致辞,他指出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在中国免疫学会上是首次,是创新也是有益的探索,值得推广;内蒙古医科大学校长杜茂林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内蒙古科协牛广明主席与专家亲切交谈,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内蒙古免疫学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刘志跃教授宣读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向大会发来的贺电;基础免疫分会主任委员吴长有教授和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储以微教授分别致辞。




       大会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吕群燕研究员和魏海明教授代表中国免疫学会田志刚理事长分别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情况介绍”和“肝脏微环境中的免疫耐受”的大会报告。基础免疫分会主任委员吴长有教授、复旦大学何睿教授分别代表基础免疫分会和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作了“Memory IL-22-producing CD4+T cells specific for Candida albicans and differentiation of Tc22 in humans”和“Chemerin plays a protective role in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by inhibiting the expression of IL-6 and GM-CSF and MDSC accumulation”专题学术报告。 

       复旦大学储以微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海明教授、第四军医大学陈丽华教授、浙江大学王青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颖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石艳春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韩根成教授、第二军医大学于益芝教授、广西医科大学卢小玲教授、吉林大学陈京涛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叶韵斌教授等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和基础免疫分会共计11名教授分别就相关的免疫学研究内容和所在单位的免疫学科研情况进行了学术报告和大会交流。 

       期间,基础免疫分会2015年年会由主任委员吴长有教授主持召开,10多位委员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复旦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石河子大学、海南医学院等出席会议并就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由主任委员储以微教授主持召开圆桌会议,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张利宁教授和第四军医大学陈丽华教授、浙江大学王青青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金莉萍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长石艳春教授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余名委员和与会会员出席会议,内蒙古免疫学会多名女理事列席会议。




       本次高峰论坛是中国免疫学会两个专业委员会首次联合主办的免疫学学术会议。大会围绕区域免疫与疾病、免疫与炎症、肿瘤生物靶向治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等热点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场不仅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为免疫学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协同创新平台,与会成员对会议形式和内容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期待可持续发展。内蒙古免疫学会及内蒙古医科大学为这次大会的圆满召开提供了大力支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