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天地

中国免疫学会2012年科普活动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4303   发布时间:2012-05-21

       2012年5月19日上午8:00,“2012年东城科技周”在北京龙潭湖公园拉开帷幕。中国免疫学会作为国家级单位代表之一,以“免疫与健康”为宣传主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免疫学会将“免疫与健康”作为一个系列主题进行科普宣传和教育,本次活动共包括两个系列。第一系列是:艾滋病的传播与预防、乙肝疫苗、甲型H1N1流感应对、预防流脑及结核病、手足口病的预防;第二系列宣传的科普知识包括:蛔虫病、破伤风、猪带绦虫病、血吸虫病、疟疾、毒蛇与蛇毒、肿瘤疫苗。


 

       中国免疫学会为此次科普活动专门制作了大型展板供群众学习,同时发送科普宣传页,并邀请了北京协和医学院的林嘉友教授接受群众咨询,同时配合科普活动的还有来自协和医学院免疫学系的研究生。


 
       宣传活动按照原计划进行到下午1:00。整个活动期间中国免疫学会共发放了2000余份宣传页,群众参与踊跃、和与会专家及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在场群众纷纷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自身及家人健康问题的关注逐渐增加,群众非常欢迎“免疫与健康”这一宣传主题,并期待这一系列能够长期举办下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