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日肿瘤高峰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3616   发布时间:2012-01-03

       2011年12月21至23日,第九届中日肿瘤高峰研讨会(The 9th China-Japan Joint Conference of Cancer)在上海市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受邀参加本届研讨会的中日肿瘤免疫学学者共有26位,其中日方13位,中方13位,所有受邀专家均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进展,体现了小型、高峰、注重讨论等会议特点。中国医学科学院曹雪涛院士和日本徳島大学大学Saburo Sone教授共同担任会议发起人,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田志刚教授和日本东京医齿科大学Johiji Inazawa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由中方主办本次会议。第一届中日肿瘤高峰研讨会于2001年在北京举行,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日本国文部省资助,距本届研讨会整整十年。

 


       军事医学科学院张学敏院士、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吴仲义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等中日权威肿瘤学家应邀出席会议,并就肿瘤学领域内基础科学、临床研究、交叉与转化研究的新进展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专家们围绕“炎症与肿瘤”的大会主题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内容涵盖了肿瘤基因的转录调控,肿瘤信号传导,肿瘤与感染,肿瘤的抗体治疗等相关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本次研讨会学术气氛浓厚,学术水平高,讨论十分热烈,让每位学者都受到极大的启迪,留下深刻的印象。 

       田志刚教授在会议闭幕仪式对二天会议及其25个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Johiji Inazawa教授在闭幕词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绩和作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中日肿瘤高峰论坛在中日肿瘤学领域建立了畅通的沟通桥梁,有力的促进了中日肿瘤学领域的合作发展,同时为优秀青年肿瘤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协商确定下一届中日肿瘤高峰论坛将在2012年秋季在日本东京召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