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天地

《免疫平衡,百病不侵》科普片播出获得热烈反响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5637   发布时间:2015-09-01

       在中国免疫学会的部署下,受北京电视台邀请,中国免疫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的黄波教授和第四军医大学陈丽华教授参与录制的健康科普片《免疫平衡,百病不侵》于2015年8月26日中午12:53分在北京电视台《健康到家》栏目播出。本次健康科普片围绕“究竟什么是机体的免疫力?”、“机体免疫力越高越好吗?”、“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感冒时怎样服用抗生素?”等老百姓十分关心的生活问题展开讨论,通过浅显易懂的事例和通俗的语言解答老百姓在生活中遇到的与免疫相关的问题,从而让大家能够对无时无刻不存在在我们身体中的“免疫力”有一个全面准确的认识。节目一经播出就收到了许多来电来函,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该期节目集知识性与实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不仅达到了良好的科普效果,也展示了我国免疫学家的水平和风采。长期以来,尽管机体免疫力与我们的健康生活息息相关,但老百姓对这个看不见、摸不到的“免疫力”的理解并不准确。中国免疫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本着让“让免疫融入生活,让公众了解免疫”的理念,积极开展各种旨在提升公众卫生健康素养和幸福生活指数的科普活动,从而让大家能够真正理解免疫平衡在机体健康中的重要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