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中医药免疫学术研讨会纪要

作者:中医药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3543   发布时间:2017-08-02
       由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中国免疫学杂志》编辑部和广州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省免疫学会及中医药学会免疫学与微生态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九届全国中医药免疫学术研讨会”(简称研讨会)于2017年7月19日至21日在甘肃兰州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将近 200位代表出席研讨会,分别来自于21个省、市和自治区,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首次有西藏、内蒙古、青海的代表参会。不仅如此,研讨会收到学术论文数目也高于往届,共100余篇,论文内容题材广泛,从多糖对免疫的调节作用,免疫性疾病的中医药治疗,感染与免疫和药物的抗炎作用等方面展现中医药免疫的研究动态和成果。



       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报告专家,报告内容丰富多样,其中不乏免疫学的前沿研究。与此同时,研讨会还设立“肠道菌群与黏膜免疫”专场报告会,专场报告会在肠道菌群与炎症性肠病、肠道菌群检测新技术等方面和与会者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与会者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提问亦带动了研讨会的学术氛围,加强中医药免疫同行的学术交流。会下的讨论交流,也让许多代表开阔了研究思路,理论水平得到了一定提升,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受益匪浅。




       本次研讨会上,中国免疫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高扬教授主持了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委员会改选工作。在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委员前主任委员对分委会任期内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后,此次换届工作按章程顺利完成。新一届委员会增加了贵州、青海、天津、内蒙古、西藏和宁夏等地区的代表,委员总人数也比上届明显增加,使委员会更具有代表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