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春贺词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9740   发布时间:2018-02-12
尊敬的中国免疫学会会员:大家好!
       金鸡唱响辞旧岁,戌犬腾欢报新春。在农历戊戌年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们代表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向各位会员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2017年中国免疫学会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学会通过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朝着国际一流科技社团的方向不断前进,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本年度国家民政部开展的社会组织评估中获得了“4A”等级。学会目前有两个世界第一:一是会员数量达到了9598名,是国际第一大免疫学会;二是学会英文会刊CMI影响因子达到5.897分,在包括欧美英日在内的各国家的免疫学会会刊中排名第1位。
       2017年,我们在天津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颁发了第七届中国免疫学会学术奖,大会特邀了IUIS国际组织领导参会并召开2019年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筹备会议,达成了多项共识。我们连续第十年在美国免疫学会年会(AAI 2017)上设立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主办了第六届中德免疫学高峰论坛,首届中英免疫学高峰论坛;共同主办了2017自身免疫表观基因组学国际研讨会,《自然》炎症性疾病国际学术研讨会,不断提升中国免疫学和中国免疫学会的国际影响力。我们参加了第六届海峡两岸四地免疫学研讨会,通过学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进一步深化友谊与合作。我们积极参与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工作,定期发布生命科学前沿进展报告,为领域发展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我们组织编写并出版了《人体健康与免疫》科普丛书系列的前三卷,中国科协“科技民生报告丛书”第一期中的《科技民生报告丛书—疫苗守护生命》,为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提供助力。我们依托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探索人才培育新机制的同时,坚持组织继续教育的品牌学术活动,中国免疫学会新进展研讨会、中国免疫学会博士研究生暑期学校等活动得到了领域的广泛认可和青年免疫学者的热烈欢迎。
       亲爱的会员和同仁们,我们深知,中国免疫学会的每一次进步、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学会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位成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在此,谨代表中国免疫学会向全体会员以及免疫学界同行表示衷心的感谢!
       鸡追日月雄风舞,狗跃山河瑞气生。2018年,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免疫学会将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再次祝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中国免疫学会
                                                                                                      理事长 田志刚   秘书长 曹雪涛
                                                                                                                 2018年2月11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