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作者:青工委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8710   发布时间:2018-03-01

       2017年12月1日-3日,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本次年会共邀请了包含6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在内的16名国内知名免疫学专家做大会报告,全国各地近60名免疫学领域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委员会主任委员周荣斌、副主任委员周大旺、吕凌、吴艳峰出席并主持会议。
      厦门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家淮和中国免疫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高扬分别做开幕致辞。韩家淮副校长为各位参会嘉宾介绍了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分享了仪器共享平台构建上取得的成功经验。高扬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免疫学者是免疫学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各位青年免疫学者可以借此次大会多学习、多交流,为中国免疫学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中山大学郑利民教授、清华大学祁海教授、中科院上海生化所陈剑峰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李斌教授以及我校陈兰芬、肖昌春教授等16位国内知名免疫学专家先后做了大会报告,他们与各位参会师生分享了最新的科研进展,就免疫学的前沿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报告之后与会师生纷纷提问,就报告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通过此次会议,委员们得以分享了国内杰出青年免疫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拓展了合作交流渠道。



        本次会议还特别设置了“与资深免疫学专家面对面”环节,该环节给了众多青年免疫学者一个直面资深专家前辈的机会。各位青年免疫学者就基金申请、科研方向选择、实验室的建设、科研与生活的平衡等问题积极向台上专家求解。台上各位专家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与台下青年免疫学者进行了诚恳而深入地交流。在本次会议上,多位委员积极申请承办明年的学术年会,经讨论初步确定2018年学术交流在武汉市举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