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英免疫学高峰论坛会议纪要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1752   发布时间:2018-06-12

       2018年6月1-4日,由中国免疫学会和英国免疫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英免疫学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这是中英免疫学会继2017年5月首届会议后的第二次聚会。



       本次论坛邀请了30余位来自中英免疫学届的资深专家和优秀青年科学家。其中英方代表包括:英国免疫学会主席、帝国理工学院Peter Openshaw 教授、Xiao-Ning Xu教授;候任英国免疫学会主席、伦敦大学学院Arne N. Akbar教授、Helen Lachmann教授、Claudia Mauri教授;牛津大学Graham Ogg教授、Gavin Screaton教授、Tao Dong教授、Jan Rehwinkel副教授;爱丁堡大学Gary Entrican教授、Rose Zamoyska教授;伦敦国王学院Leonie Taams教授;伯明翰大学Chris Buckley教授;萨里大学Deborah Dunn-Walters教授。中方代表有:南开大学曹雪涛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志刚教授;中国科学院孙兵教授、唐宏教授、马瑜婷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吴玉章教授、叶丽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苏冰教授;复旦大学储以微教授;国家自然基金委吕群燕研究员;海军军医大学陈涛涌教授、刘娟副教授;香港大学吕力为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黄波教授;山东大学高成江教授;北京大学杨莉教授。



        参会代表围绕近年来免疫学研究的热点领域和前沿进展做了专题报告。会议主题涵盖了新型调节性免疫细胞亚群、NK细胞抗肿瘤免疫、新生儿病毒感染免疫、固有淋巴细胞、衰老中的炎症和免疫、B细胞免疫等。会议期间,大家交流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并就共同关心的课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进一步加深了两国免疫学的互相了解,为寻求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中英免疫学高峰论坛作为两国最高水平的系列研讨会,其目的是通过科学家面对面的思想碰撞和交流,增进领域和国家之间的互相了解,推动中英两国免疫学的合作与交流,加强两国人文历史和发展现状的互相沟通,为促进免疫学学术水平的提升、临床应用的转化和人类健康做出努力。在学术交流之余,代表们热烈讨论了下一步的合作计划,就科研和合作信息共享、青年人才共同培养、协助组织2019年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学术大会等事宜达成了共识。



        2018年恰逢中国免疫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中国免疫学会热情邀请了英国免疫学会主席、秘书长和优秀青年代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暨学会三十周年庆典,英国免疫学会接受了邀请并表示感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