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免疫学会基础免疫学术研讨会暨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年会胜利召开

作者:女科工委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3912   发布时间:2019-08-20
       为促进基础免疫学界及女科学家们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国免疫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与基础免疫分会于2019年8月12-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胜利召开“2019年中国免疫学会基础免疫学术研讨会暨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年会”。本次会议是由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与基础免疫分会联合主办,海南免疫学会承办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近30所知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近百名免疫学专家、教授云集一堂。



      中国免疫学会田志刚理事长、吴玉章副理事长、高扬副秘书长,海南医学院向伟副校长,海南省科协王军教授,中国免疫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储以微教授、基础免疫分会主任委员吴励教授、海南省免疫学会王华民理事长等领导纷纷进行开幕式发言。开幕式上,田志刚理事长代表中国免疫学会致辞,他指出女科学家在国内外科研舞台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促进女科学家工作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时代意义。女科工委主任委员储以微教授指出,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坚持每年举办主题学术交流,在中国免疫学界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代表女科工委感谢各位理事长和秘书长的到会和鼎力支持,并感谢了海南省免疫学会全程参与和精心承办。


 

       大会特邀中国免疫学会田志刚理事长和吴玉章副理事长分别作了“前沿交叉技术驱动的免疫治疗”和“Transcription control of GC reaction”的大会报告。随后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王红艳研究员、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高成江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苏州系统生物研究所秦晓峰研究员、清华大学医学院胡小玉教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兰芬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病理研究所刘新东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陈永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王静研究员、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汪路曼副研究员、女科工委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张利宁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陈云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古洁若教授、基础分会副主任委员、陆军军医大学万瑛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学会报告和大会交流。


  



       会议期间,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还召开了委员工作会议,基础免疫分会也一起加入召开,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田志刚院士、女科工委主任委员储以微教授、女科工委副主任委员张利宁教授、基础分会主任委员吴励教授、基础分会副主任委员万瑛教授、海南省免疫学会理事长王华民教授等23名专家出席了会议,就各分会工作总结及来年工作计划进行深入讨论。



      大会会议内容前沿、丰富,会场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与会成员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期待明年再次相聚。海南省免疫学会为这次大会的圆满召开提供了大力支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