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2020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年会暨首届肿瘤免疫治疗高级讲习班纪要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96188   发布时间:2020-11-13
       2020年11月6-9日,“中国免疫学会2020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年会暨首届肿瘤免疫治疗高级讲习班”在北京召开。



       全国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年会是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的品牌学术会议,至今已经召开十六届。本届会议在坚持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全面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疫情状态下科学交流的方式和手段,采取有限人数线下面对面交流、辅以线上网络参与的形式,既保证了学术交流的有序开展,也为因各种原因无法到场的代表提供分享的机会。11月7日,在线上和现场与会代表的积极配合下,以研讨领域最新成果为主的年会学术交流日程顺利完成。



       8号,会议正式启动“中国免疫学会首届肿瘤免疫治疗高级讲习班”环节。之所以设立这个面向临床一线工作者的讲习班,是学会围绕国家创新战略及人民健康重大需求,抓住当前全球肿瘤免疫研究及技术热点,不断推动基础科研与临床应用积极融合的有益尝试。

       会议的开幕式还特别邀请了肿瘤免疫治疗的老前辈、中国医学科学院前院长、中国免疫学会第二届、第三届理事长巴德年院士为培训班做开班致辞。老先生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从个人体会结合实际向科技工作者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的谆谆教诲感染了在座每一位科技工作者。


       为了办好这次讲习班,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在日程上做了精心设置,邀请了曹雪涛院士(秘书长)、田志刚院士(监事长)、吴玉章教授(理事长)、何维教授(前秘书长)、马大龙教授(前副理事长)、孙兵教授(副理事长)、姚智教授(副理事长)、吴励教授(副理事长)、储以微教授(副理事长)、黄波教授(副理事长)、张毓教授、单保恩教授、秦晓峰教授、蒋争凡教授、韩为东教授、郑利民教授、张毅教授、王盛典教授、朱波教授为学员授课。专家们精彩的学术报告得到了学员们的积极响应,在为期两天的21个学术报告中,既涵盖了免疫学、肿瘤免疫治疗的研究历史梳理,也包括了免疫学、肿瘤免疫学的基础知识讲解,更有肿瘤免疫治疗的现状、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前景的精彩讲述。授课专家与学员通过提问环节进行了充分互动,进一步加强了学习和交流的效果。



       本届讲习班在浓厚的科研与临床相互交融的气氛中顺利结束。中国免疫学会将以此为契机,在总结本次活动的基础上,按照科研进展及临床需求不断提升和更新内容设置,力争把讲习班打造成学会又一个品牌学术活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