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免疫学会简介

作者:青海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49711   发布时间:2020-11-27
       青海省免疫学会成立于2019年9月,是青海省从事免疫学教学和科研、开展免疫学相关实务工作的人员和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地方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本团体接受业务主管单位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青海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在具体业务上接受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本团体住所在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青海大学医学院。
       青海是西部地区省份,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新形势下,大力开展免疫学领域的科学研究,不仅具有极强的学术价值,更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青海省免疫学会挂靠单位是青海大学医学院,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为青海省的免疫学有关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为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搭建桥梁,为青海的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2019年9月28日青海省免疫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宝丰国际酒店召开,省科协及各单位的负责人共5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青海省免疫学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青海省免疫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长、监事;投票表决并通过了章程草案、会费标准;永胜会长就学会的成立进行了讲话。目前,协会会员单位5家,个人会员65人,成为联系我省免疫学组织的有力平台:
       (一)团体会员:青海省免疫学会共有5个团体会员单位,分别为:青海大学医学院、青海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青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
       (二)个人会员:青海省免疫学会的个人会员来自于与本会开展业务工作的有关单位,部门的代表与工作人员;省内从事与免疫工作
       学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完善组织建设,目前正在筹备成立临床免疫学分会、检验免疫学分会和基础免疫学分会。学会借助微信平台成立了理事群、会员群以加强学会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并于2019年10月联合青海大学农牧学院、青海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部、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联合建设《高原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教学科研团队》并获批创新团队项目1项。目前学会组织相关会员单位正在筹备建设青海省人民医院精准医学研究中心。2019年11月学会组织会员与青海省侨联合作赴果洛州开展医疗帮扶活动。学会将继续组织会员协助青海省侨联合作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第一届理事会
       会长:永 胜
       副会长:高翔 汤峰 鄂维建 乜国雯 
       理事:李积东 刘  燕 胥  瑾 芦殿香 李德琴 冯学梅 贾晓梅 张学慧 吴  华  任  利 石岱英 杜银忠 王海久 马慧英  李  军 王 琰
       监事长:雷有芳
       监  事:马晓娟 许玉珍 乔丽娟 马  龙


上一篇:福建省免疫学会简介

下一篇:no!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