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免疫学新进展研讨会纪要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71280   发布时间:2020-12-24
       2020年12月11-13日,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免疫学新进展研讨会在贵阳召开。会议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免疫学会承办,中国医学科学院成体干细胞转化研究重点实验室协办。



       作为中国免疫学会主办的品牌继续教育活动之一,“免疫学新进展研讨会”的地位最为特殊,它的启动时间最早,首届研讨会在2007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6届。研讨会的设置坚持走精品路线,特邀授课专家以学会常务理事为核心团队,参会学员由理事推荐且必须是中国免疫学会学员,每届招收学员500名左右,不收取听课费,是学会组织的面向青年免疫学工作者的最大规模培训活动。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黄波教授主持,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吴玉章教授和贵州医科大学罗鹏校长分别致辞。吴理事长对会议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特邀报告嘉宾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对广大听课学员表示欢迎,对中国免疫学会不断加强为青年会员服务、为领域发展不断提供后备力量的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罗校长对中国免疫学会新进展研讨会首次来到贵州表示欢迎,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会和贵州医科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我国免疫学的科研和临床工作水平,共同为我国抗疫事业、国民健康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为期两天的课程中,中国免疫学会特邀了以秘书长曹雪涛院士、理事长吴玉章教授领衔,包括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孙兵教授、姚智教授、吴励教授、储以微教授、黄波教授,常务理事栗占国教授、蒋争凡教授、熊思东教授、张毓教授、郑利民教授等国内一流免疫学专家共24人做专题报告。报告的内容涵盖了:新冠病毒及新冠机制、免疫炎症、肿瘤免疫疗法、T细胞发育、B细胞研究、兽用疫苗与免疫、免疫药理学、自身免疫病等领域最新成果。顶尖科学家的报告和精彩的课程设置吸引了来自全国486名学员参会,学员通过听会及问答环节与专家互动,达到了充分交流的效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