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作者:感染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31323   发布时间:2021-06-07
       5月14日至15日,由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中国免疫学会感染免疫分会和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联合主办的“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年会”在京召开。解放军总医院卫勤部杨全胜部长、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生物安全处葛鹏助理、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李铁军主任等领导出席,来自中国免疫学会感染免疫分会、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专家及全国各协作单位、医疗科研机构的业内同行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免疫学会感染免疫分会主任委员王福生院士总结了中心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结合当前新冠疫情动态,会议特别邀请了石正丽、黄爱龙、朱凤才等专家介绍了新冠病毒遗传进化、疫情防控、疫苗研发等领域的最新进展。贾继东、王贵强、孙剑、李文辉、毛青、祁小龙等专家围绕“慢性乙肝临床诊疗”、“艾滋病防控与临床研究”、“新突发传染病防控”等主题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专家们思想活跃、思路清晰、与时俱进、视野开阔,开展的工作既“高大上”,又“接地气”;会议报告聚焦国际国内热点、难点问题,涵盖了从基础到临床、从机制到技术研发、从宏观到微观进展的各个方面,内容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和实用性。会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体现了很高的学术水平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于2019年11月1日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中心成立不久即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王福生主任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守北京、战武汉、援海外,圆满完成临床救治任务,并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未来,中心将进一步围绕关键临床问题强化自主创新,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为引领我国感染性疾病的临床科研,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