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CMI国际免疫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CMI编辑部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28965   发布时间:2021-07-09
       七月的合肥情意暖暖,在这柔风似水的初夏,由中国科技大学和CMI期刊共同主办,中国免疫学会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共同协办的 “第八届CMI国际免疫学研讨会”于2021年7月2日-4日在合肥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技大学、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院长田志刚院士和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担任共同主席,会议采取“云报告+线上、线下云交流”模式,现场1000余名代表参加线下会议,近6.0万人通过腾讯视频和网页直播平台参加线上会议。


田志刚院士致开幕词

       现场有8位院士到会做大会报告与学术交流,分别为中国科技大学田志刚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部主任、军事医学研究院张学敏院士,厦门大学副校长韩家淮院士,上海交通大学仁济医院董晨院士,解放军总医院肝病中心主任王福生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邵峰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苏州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时玉舫教授。另有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陆军军医大学吴玉章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陈有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免疫所所长苏冰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所长孙兵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祁海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大、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同济大学、中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吉林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国内顶级高校的27位科学家家及4位海外专家(线上报告)参会做报告学术报告和交流,专家们报告内容精彩纷呈,谈吐幽默深邃,观点前沿新锐,使得本次会议成为我国医学免疫学会的国际盛会。


部分报告人精彩荟萃

       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对人类未来面临的疾病挑战进行了探讨,对并对免疫生物治疗、免疫药物临床转化等焦点问题、研究前沿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大会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交流广泛,线上互动聊天区域火爆热烈,还有不少代表反馈希望能够尽快链接回放视频,便于加深理解、深化认识。
       最后,田志刚院士对大会进行全面总结,并宣布会议闭幕,在热烈的掌声中“第八届CMI国际免疫学研讨会”圆满结束,并达到了预期目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