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免疫学会生殖免疫学大会在合肥成功召开

作者:生殖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36267   发布时间:2021-07-14
       6月17日-20日,“2021年中国免疫学会生殖免疫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高速开元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免疫学会生殖免疫分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联合承办。大会由复旦大学李大金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海明教授担任共同主席。



       大会以“生殖免疫与母-婴健康”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南京大学鼓楼医院、中科院动物所、天津医科大学、华中科大同济医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英国剑桥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多位知名免疫学与生殖免疫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及临床专家,以学习班、专题特邀报告、自由发言(论文投稿后选拔)、墙报等多种形式,展现生殖免疫领域的基础前沿研究成果和临床先进诊疗技术。

       6月18日,生殖免疫学习班首先开课。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李大金教授、杜美蓉教授、朱晓勇教授,王凌教授,李明清教授,姚晓英教授,史颖莉教授;上海交大仁济医院的赵爱民教授;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的金莉萍教授,贺银燕教授;海南大学医学院的黄元华教授;苏州市立医院的朱蕊教授;青岛妇幼保健院的黄煜教授分别对生殖免疫领域的临床进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大会报告。专家们针对“环孢素A在生殖中的应用”、“母胎免疫调节机制及其临床转化”、“中西医结合在妊娠失败中的应用”、“PCOS的免疫”等临床疑难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国内生殖免疫工作者的联系与合作,推动领域不断发展进步。
       在6月19日-20日的生殖免疫大会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海明教授代表大会主办方欢迎大家来皖参会。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志刚院士、复旦大学李大金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曹云霞教授分别为大会做了特邀报告。


田志刚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


李大金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随后围绕“生殖免疫学及其发展前沿、生殖免疫学临床热点问题、生殖免疫学基础与临床应用”等几个方面,来自中科院动物所的王雁玲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周洁教授,西安交大附属医院郑鹏生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及附属鼓楼医院的侯亚义教授、胡娅莉教授,清华大学董忠军教授,华中科大同济医学院廖爱华教授,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何畏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曲迅教授,苏州大学二附院张弘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庞艳莉教授,中山泌尿专科医院刁梁辉教授,英国剑桥大学Francesco Colucci教授,广州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Gendie Lash教授,及来自中国科大的魏海明教授、瞿昆教授、傅斌清教授、周永刚副研究员等30余位国内外生殖免疫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就 “滋养细胞的免疫学”、“T细胞与其他免疫细胞”、“巨噬细胞与MDSCs”、“NK细胞与ILCs”、“免疫失调与生殖相关疾病”五大核心课题, 展开热烈的研讨。
       本次大会共有200多名代表参加,除了大会报告外,会议还安排了壁报交流,为专家与学者提供了直接交流的机会,本次会议在浓厚的科研与临床相互交融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生殖免疫大会是国内生殖免疫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会议之一。本次大会不仅有效传达了生殖免疫基础和临床应用的新进展,更是为生殖免疫学、生殖医学和妇产科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临床医师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还得到了安徽省免疫学会和安徽省妇幼保健协会的支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