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芬免疫学研讨会纪要

作者:北京市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0514   发布时间:2016-04-19

       为促进免疫学领域的学术交流,由中国免疫学会和北京免疫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系承办的“第二届中芬免疫学研讨会”于2016年3月31日—4月1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首届中芬免疫学研讨会于2014年9月在芬兰Turku大学举行,基于首届研讨会取得的成功,双方决定把它变成一个经常性的交流机制,并确定第二届研讨会择期在中国举行。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中国免疫学会高度重视,理事长田志刚教授和副理事长吴玉章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应邀出席并交流的中方代表还有北京免疫学会理事长赵明辉教授、北京大学张毓教授、北京解放军第302医院王福生教授、暨南大学尹芝南教授、清华大学吴励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陈涛涌教授、北京大学游富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黄波教授、第三军医大学叶丽琳教授。芬兰方面参会学者包括Marko Pesu、Riitta Lahesmaa、Arno H?nninen、Mika Ramet 、Jaana Vuopio、Zhi Chen等六位教授。在北京免疫学会组织下,百余名来自北京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和医疗机构的科研人员、临床医生和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


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志刚教授做报告

       研讨会分细胞发育和免疫调节、免疫相关疾病、感染与免疫等三个专题,双方17位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工作和最新研究进展,并和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现场气氛轻松,互动性强,与会者感觉受益匪浅。

部分专家合影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中芬双方免疫学家的相互了解,芬兰代表感叹近年来中国免疫学研究取得的巨大进步,芬兰同行高水平研究工作也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会后的讨论中,双方认同中芬在免疫学研究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应该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展开实质性合作。



双方互赠礼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