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代谢前沿论坛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8462   发布时间:2022-05-07
       免疫与代谢的交叉调控是目前生命科学和免疫学的研究热点。由曹雪涛院士、吴玉章教授倡议,为促进我国免疫学特别是在免疫代谢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发展,拟定于2022年5月15日在线上召开“免疫代谢前沿论坛”。本次会议将由中国免疫学会和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
       会议将邀请我国免疫代谢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突出原创性成果的中青年免疫学者,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黄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荣斌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王迪教授、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江鹏教授、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邱义福研究员、清华大学药学院胡泽平研究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胡洪波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邹强研究员等做专题学术报告,研讨最新前沿进展,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
       会议内容涉及炎症、感染和肿瘤的代谢重塑和分子机制、免疫细胞发育及功能的代谢调控机制、免疫相关疾病的代谢靶点及通路、代谢组学技术在免疫学研究中的应用等前沿领域的最新进展。
       会议免收注册费,欢迎各位同仁踊跃参加此次线上交流! 

会议主席:刘娟 (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李斌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董忠军(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
会议联系人:刘娟 13651698210 
                    魏薇 13911276077

会议链接:https://www.sciconf.cn/m/lives/details/8555
会议二维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