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CMI免疫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CMI编辑部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7629   发布时间:2013-06-25

       2013年6月17-19日,第四届CMI免疫学研讨会(The 4th CMI Symposium on Immunology)在中国科技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是NK细胞和天然免疫,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生命学院院长、《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杂志执行主编田志刚教授担任会议主席。“CMI免疫学研讨会”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科协优秀国际科技期刊基金支持下,由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主办,《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CMI)杂志编辑部承办的系列会议。2010年-2012年间“CMI免疫学研讨会”已分别在合肥、济南等地成功举办了三届。 

       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科学院院士、华盛顿大学Wayne Yokoyama教授,国际天然免疫学会主席、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Rijeka大学Stipan Jonjic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MiGill大学Andre Veillette教授,美国德州医学中心Xianchang Li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Youhai Chen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董晨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Zhengwei Chen教授,美国加州大学Genhong Cheng教授,韩国国立肿瘤研究中心Byoung S. Kwon教授,新加坡Duke-NUS医学院Antonio Bertoletti教授,中山大学医学院郑利民教授,中科院动物所赵勇教授等14位专家在大会做学术报告,另有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克罗地亚、日本和中国的30位教授参会,参会人数达150余人。与会专家主要围绕当前国际免疫学研究热点----NK细胞和天然免疫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同时还就感染免疫、肿瘤免疫和免疫调控等免疫学前沿问题进行学术探讨。 

       CMI杂志是中国免疫学会英文会刊,也是我国免疫学唯一SCI源期刊,2013年6月该刊SCI影响因子达到3.419。会议期间同时举办了CMI编委会,编委们围绕提升期刊质量,打造精品科技期刊广泛交换意见,就CMI期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和期刊未来的定位进行深入交流,并为CMI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