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博士论坛在杨凌召开

作者:兽医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2827   发布时间:2012-12-03



       由中国教育部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共同承办的全国兽医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兽医基础免疫博士论坛于2012年11月24-26日在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有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兰州兽医研究所、上海兽医研究所等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近三百名博士研究生和导师参加。本次会议开设了兽医免疫学、临床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基础兽医学等3个论坛,“兽医免疫博士论坛”是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举办的首次专门研讨兽医基础免疫问题的青年学者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兽医免疫分会周恩民副主任委员致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跃进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对当代博士生们能够拥有这样的交流、沟通平台很是感慨,他鼓励大家踊跃展示和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优质平台获取更多、更新、更先进的科研信息,丰富和拓展自己的科研思维和视野。

       兽医基础免疫博士论坛上,25名博士生围绕兽医基础免疫学做了“天然免疫限制因子Tetherin对逆转录病毒的限制机理研究”、“Identification of human host proteins contributing to H5N1 influenza virus propagation”等25个研究进展报告。报告主题集中、汇报精彩、交流活跃,气氛热烈,达到了展示自我、交流信息、拓展视野、开放思维、创新观点、增进友谊的预期目标。报告间歇参会博士生与博导及专家就报告内容及最新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场学术气氛浓厚。本次学术论坛设立了三个等级综合奖及最佳学术创意奖、最佳表达奖和最佳演示奖等单项奖,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们的热情。根据评委打分最后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以及最佳学术创意奖一名,最佳表达奖一名和最佳演示奖一名。

       闭幕式上,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主任委员王笑梅研究员做了总结,她认为此次论坛博士研究生们的积极参与和对兽医基础免疫研究进展的报告,体现了我国兽医基础免疫学科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她指出,我国兽医基础免疫研究相对薄弱,空白点较多,差距较大,需要大家脚踏实地,联合攻关。她高度评价本次博士论坛,她说兽医基础免疫研究的未来在青年,看到与会博士生们年轻的脸、灿烂的笑容、向上的激情和良好的进展报告,就看到了中国兽医免疫学的美好未来。王笑梅主任委员同时对到会的兽医免疫学的专家们积极的工作作风,严谨的科研态度表示感谢。她强调兽医免疫分会今后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中国免疫学会的沟通与协作,更多地组织这样的高水平、高质量的青年学者论坛,为行业的发展夯实基础,培养人才,同时要把推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做为今后的一个工作重点,推动兽医免疫学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