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CMI国际免疫学研讨会暨齐鲁感染与免疫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

作者:CMI编辑部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4402   发布时间:2011-10-24

       2011年10月11至12日,第二届CMI国际免疫学学术交流会暨齐鲁感染与免疫论坛(The 2nd CMI Symposium on Immunology/Qilu Conference on Biomedicine)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CMI)杂志编辑部和山东大学医学院共同主办。


 

       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Cellular and Molecular Immunology》杂志执行主编田志刚教授,山东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陈有海教授共同担任会议联合主席。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Tak W Mak教授、芝加哥大学Yangxin Fu教授、马尼托巴大学杨熙教授、Benaroya研究中心Steven F. Ziegler教授、得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肿瘤中心Chen Dong教授、北卡罗来纳大学Lishan Su教授、美国耶鲁大学Sankar Ghosh教授、圣地亚哥La Jolla研究所Mitchell Kronenberg教授、芝加哥大学Zheng Wei Chen教授、哈佛大学Xuebin Qin教授、日本京都大学Tasuku Honjo教授、Naganari Ohkura教授以及香港大学Liwe Lu教授, Wenwei Tu教授、中国科学院孙兵教授、南开大学尹芝南教授等国内外权威免疫学家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免疫学领域的新进展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ature Publishing Group、《Cellular and Molecular Immunology》杂志社的代表,国际著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中国科学院、协和医学院肿瘤研究所、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香港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十余家国内兄弟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师生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学术气氛浓,学术水平高,内容翔实,气氛热烈。大会报告涵盖了感染免疫、肿瘤免疫、免疫调控等多方面的免疫学研究的前沿领域。专家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同行间深入浅出的沟通和交流、思维与智慧的激情碰撞,让参会者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CMI编委会,就CMI的国际化发展献计献策,CMI编委会的Zheng Wei Chen教授、尹芝南教授、Liwe Lu教授和Wenwei Tu教授计划就gsT细胞,B细胞免疫组织两期Special Issue,为CMI在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