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年会纪要

作者:临床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2412   发布时间:2016-07-20

       2016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年会暨广东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6年7月9-10日在广州阳光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主办,由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会、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和医学参考报风湿免疫频道承办。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免疫学相关领域的临床医技人员与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促进科研成果向临床应用的转化。来自国内外风湿病学、临床检验学及基础研究领域的3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对免疫疾病相关的基础研究进展及临床应用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共进行了30余场精彩的大会报告。



       开幕式由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副主任委员孙尔维教授和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戴冽教授主持,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吴玉章教授作为嘉宾莅临大会,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主任委员栗占国教授、广东省免疫学学会理事长吴长有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教授分别为大会致开幕辞,对大会的召开和广东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祝贺孙尔维教授当选为广东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军俭教授宣布广东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宣读首届广东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仲人前教授、副主任委员陈同辛教授、朱平教授和王兰兰教授,特邀嘉宾张奉春教授、吴东海教授、左晓霞教授和陶怡教授,以及三十余位临床免疫分会委员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特邀30余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做专题报告,包括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暨第三军医大学全军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吴玉章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暨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时玉舫教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郑利民教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吴长有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廉哲雄教授、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主任委员栗占国教授、名誉主任委员仲人前教授、副主任委员朱平教授、王兰兰教授、孙尔维教授,以及孙凌云教授、张烜教授、古洁若教授、石桂秀教授、李永哲教授、戴冽教授、杨念生教授、陈进伟教授、胡凡磊副研究员,以及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的范杰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的郑颂国教授、澳大利亚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的丁长海教授、荷兰Ger Pruijn博士,美国哈森阿尔法生物技术研究院的韩建研究员和深圳谱元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覃俊杰博士等。大会还特邀张奉春教授、吴东海教授、张晓教授、陈同辛教授、范列英教授、陶怡教授和李娟教授等主持会议。
       最后,由临床免疫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仲人前教授致闭幕词,临床免疫分会秘书郭建萍主持闭幕式。
       本次大会除主要学术交流议程外,还在开幕前和闭幕后另外组织了三场专题研讨会,分别为:i) 临床免疫与口腔疾病专题论坛;ii) 细胞因子微环境与自身免疫性疾病专题论坛;iii) 自身免疫三方论坛。
       此次临床免疫大会的学术内容丰富,涵盖了基础免疫学、免疫组库学、微生物宏基因组学、肿瘤免疫、移植免疫、肝病免疫、风湿免疫等免疫相关主题。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诊治等多个角度,对临床免疫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较为全面地介绍。与会专家学者均对此次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会议学术气氛浓厚、内容新颖丰富,密切了基础与临床、实验室与临床之间的联系,为我国临床免疫学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将有效地推动我国基础免疫和临床免疫相关学科之间的合作与发展。


                                                                                               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 郭建萍
                                                                                                              2016年7月12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