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第五届全国免疫学博士生论坛在合肥举行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8601   发布时间:2016-08-10

       8月2日至8月4日,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免疫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天然免疫与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免疫学博士生论坛”在中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免疫稳态与疾病机理”。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三十名从事免疫学研究的青年学者及博士生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天然免疫与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田志刚教授和中国免疫学会副秘书长高扬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的开幕式并致辞。田志刚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免疫学研究快速蓬勃发展的现状、中国免疫学会开展的多层次的学术活动以及我校免疫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天然免疫与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并对参会代表们寄予厚望,激励青年代表为我国免疫学研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高扬教授强调中国免疫学会举办博士生论坛给大家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利用该平台进行深入的交流学习,享受免疫无尽魅力的同时广泛结识友谊。中国医学科学院黄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海明教授和白丽教授为本届论坛作了三场精彩的特邀学术报告。


 

       “全国免疫学博士生论坛”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旨在为全国各院校免疫学专业博士生和刚刚博士毕业的青年学者提供交流学习和展示才华的舞台,积极培养富有科研热情和创造力的免疫学人才,为中国免疫学学科建设和发展增添新动力。该论坛是我国免疫学青年学者和博士生加强学术交流,及时了解免疫学国内外发展动态与前沿热点的重要平台之一。论坛采取博士研究生自行组织、自主学习的方式。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免疫学研究所博士生周永刚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博士生滕达主持,来自中科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苏州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和中国科技大学的三十位参会博士生围绕 “免疫细胞发育与分化研究”、“功能性细胞研究”、“免疫反应的调节机制”、“自身免疫相关机理研究”、“肿瘤免疫”、“抗感染免疫”六个专题进行一系列学术报告并展开热烈的讨论,既展现各自领域的前沿热点,又丰富开拓了研究视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