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简介

作者:兽医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8986   发布时间:2015-01-04
       发展历史
       1992 年9 月,来自全国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一百多位从事兽医免疫专业的科研人员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著名兽医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殷震教授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著名兽医学家,国家兽医生物技术实验室主任卢景良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徐宜为教授为秘书长。大会期间同时召开了兽医免疫分会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一百多位兽医免疫工作者参家了会议,会议收到158 篇稿件,经过筛选,将110 篇论文编辑成论文集发给参会人员。殷震、卢景良、宣华、孔宪刚、于力、刘宝全、王凯波等参加了学术会议。
       1994 年4 月,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第二次学术研讨会于云南大理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20 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996 年5 月,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市浙江农业大学胜利召开。
       1996 年5 月,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联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生物技术分会和家畜传染病分会在杭州举行第三次学术研讨会,170 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兽医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1998 年3 月,卢景良、于康震、王凯波、刘胜旺、贾永清、宣华、金宁一、章金刚、才学君等到兰州参加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第二次换届会议,卢景良当选为第二届主任委员。
       2000 年11 月,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在哈尔滨举行第三届委员会换届会议,孔宪刚任主任委员,王凯波任秘书长。
       2000 年9 月4 日~ 7 日,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第四次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市举行,130 多位学者参加了会议。论文以《中国畜禽传染病》增刊的形式正式出版。刘秀梵、崔治中、童光志等做了专题报告,大会还特邀了美国密立苏达大学Murtaugh 教授做了重组蛋白表达方面的学术报告。
       2002 年3 月,孔宪刚、王凯波、曹殿军参加中国免疫学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及学术研讨会。孔宪刚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殿军作了大会学术报告。
       2002 年11 月,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第五次学术研讨会在南宁市举行。128 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论文集以《中国预防兽医学报》增刊的形式出版。孔宪刚、王笑梅、陈大元、金奇、李宁等做了专题报告。
       2005 年8 月,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第六次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市举行。
       2008 年7 月18 日~ 19 日,兽医免疫分会在哈尔滨成功举办了第七次学术研讨会,主题为“新出现及重新出现的动物传染病”。
       2010 年8 月30 日~ 31 日,在哈尔滨举办的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学分会第八次学术研讨会。
       2012 年4 月25 日~ 27 日,在厦门召开了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第九次学术研讨会。
       2014 年4 月25 日~ 27 日,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在深圳市召开了第十次学术研讨会。
       2016 年10 月19 日~ 21 日,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第十二次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历届委员会
       第一届委员会
       名誉主任:殷震
       主任委员:卢景良
       副主任委员:宣华
       委员:杜念兴 徐为燕 周宗安 丘惠琛 刘宝全 黄琪琰 王桂芝 张敏 余广海 刘秀梵 徐宜为
       秘书长:徐宜为

       第二届委员会
       名誉主任:殷震
       主任委员:卢景良
       副主任委员:宣华
       委员:杜念兴 徐为燕 周宗安 丘惠琛 刘宝全 黄琪琰 王桂芝 张敏 余广海 刘秀梵 徐宜为
       秘书长:徐宜为

       第三届委员会
       名誉主任:卢景良
       主任委员:孔宪刚
       委员:谷登峰 宣华 日穆德玛 杨汉春 王在时 才学鹏 陆承平 李健强 刘宝全 辛朝安 陈焕春 刘秀梵 江国托 王凯波
       秘书长:王凯波

       第四届委员会
       名誉主任:刘秀梵 夏咸柱   
       主任委员:孔宪刚
       副主任委员:于康震 才学鹏 杨汉春 陆承平  高福 王笑梅
       委员:童光志 姜平 廖明 杨增岐 周建华 王君伟 周继勇 涂长春 丁铲 吴东来  刘胜旺 仇华吉 步志高 刘在新 吴宝成  何洪彬 罗廷荣 章金刚 吴润 肖少波  魏建忠 黄炯 陈金项
       秘书长:付朝阳

       第五届委员会
       主任委员:王笑梅
       副主任委员:才学鹏 周恩民 高福  陈化兰
       秘书长:冯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