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科学普及及教育工作委员会简介

作者:科普委员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7635   发布时间:2015-02-04
       发展历史
       根据中国免疫学会的安排,经过数月的筹划,学会于2014 年12 月27 日下午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了中国免疫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田志刚教授、秘书长曹雪涛院士、副理事长吴玉章教授为新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专业委员会委员于2014 年12 月27 日下午召开了《免疫与健康》科普丛书第一次编委会会议。
       2015 年8 月26 日,北京电视台《健康到家》栏目特邀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副主任黄波以及第四军医大学免疫学教研室副主任陈丽华做客演播室,专门制作了一期“免疫平衡 百病不侵”的免疫学科普专题节目(1 小时)。《健康到家》是一档由北京电视台推出的大型全媒体健康帮助类节目,而且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搭建起权威专家与民众近距离沟通健康的桥梁。节目播出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2016 年10 月11 日,免疫与健康科普公众号正式上线。
       2016 年11 月在安徽召开了编委会,讨论了《免疫与健康》科普丛书编写情况。
       2017 年2 月获得北京市科协科普基金资助。
       2017 年12 月~ 2018 年1 月出版了《免疫与健康》科普丛书《常见问题篇》《疾病预防篇》《疾病诊断篇》《疾病治疗篇》。

       第一届委员会
       主任委员:于益芝
       副主任委员:黄波 富宁 王辉 陈丽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