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免疫学会简介

作者:江西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6399   发布时间:2015-03-04

       江西省免疫学会成立于2010年,并于同年11月6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省学术会议,来自全省各地2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龚非力教授到会祝贺并致辞。苏州大学熊思东教授,复旦大学李大金教授到会作特邀学术报告。江西省科协梁纯平副主席、南昌大学邓晓华副校长、江西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局、南昌大学医学院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傅颖媛教授为理事长的第一届理事会。



       2012年8月25日-26日,江西省免疫学会第一届第二次学术会议暨肿瘤免疫学分会、免疫学检验分会成立大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近200名全省各地的免疫学相关专业的专家和学者参加。南昌大学校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邀请省内外10名专家作学术报告,学术氛围浓厚,增进了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本次大会按照江西省免疫学会分支机构组织管理办法成立了江西省免疫学会肿瘤免疫学分会、免疫学检验分会,分别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分会委员会,江西省肿瘤医院钟军教授和解放军第94医院王占科教授分别当选为分会主任委员。



       2013年7月14日,江西省免疫学会免疫病理分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科协学会部、江西省免疫学会、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导出席大会,全省免疫病理分会的近100名代表到会。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江西省免疫学会免疫病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梅金红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何洁华主任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2014年10月31日,江西省免疫学会神经免疫分会成立大会在江西省洪都宾馆召开,学会理事长傅颖媛、秘书长陈晓勇,江西省科协学会部黄丽芬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成立了神经免疫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江西省人民医院吴晓牧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



       2014年11月21-22日,江西省免疫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年学术年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科协、南昌大学医学院、理事单位银丰生物集团及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多名免疫学会会员代表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大会特邀北京军区总医院谭晓华教授和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常晓天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江西省医学科学研究院闵卫平教授、江西省人民医院吴晓牧教授、南昌大学陈红兵教授、李蓉教授、李俊民教授分别在大会作学术报告。
       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订稿)》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修订稿)》;按照章程规定的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



       2015年10月16-17日,江西省免疫学会风湿免疫分会成立暨第一届风湿免疫分会学术交流会在南昌召开,近200名风湿免疫分会会员参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分会委员会,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吴锐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张奉春教授在会上作了精彩学术讲座,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科、肾内科、病理科、影像科、检验科进行了COE(Center of Excellence)学术交流。 



       2016年9月9日-11日,第二届江西省免疫学会第二次学术会议(第四届江西省科协学术年会第七分会场)在南昌市召开。南昌大学医学部罗时文主任和学会理事长傅颖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近200名会员及免疫学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江西省免疫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会议。
       本次大会设立了风湿免疫和肿瘤免疫两个分会场。中山医学大学(台湾)魏正宗教授,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兰小鹏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陈誉博士,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闵卫平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谢勇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苏茵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吴振彪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左晓霞教授、曾珊教授,中南大学湘雅附属株洲医院李敬扬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历届理事会
       第一届理事会(2010-2013)
       名誉理事长:张成武
       理事长:傅颖媛
       副理事长:饶荣生,李文林,万红娇,王  红,钟  军
       秘书长:陈晓勇
       副秘书长:曾小平,况南珍


       第二届理事会(2014-2018)
       理事长:傅颖媛
       副理事长:钟  军,万红娇,王  红,李文林,闵卫平,吴晓牧
       秘书长:陈晓勇
       副秘书长:曾小平,况南珍,王美鑑

      第三届理事会(2019- )
      名誉理事长:傅颖媛
      理事长:闵卫平
      副理事长:吴晓牧,陈晓勇,谢勇,李蓉,王占科,王美鑑
      秘书长:曾小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