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免疫学会简介

作者:贵州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3602   发布时间:2015-03-06
       贵州是西部地区省份,在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新形势下,大力开展免疫学领域的科学研究,不仅具有极强的学术价值,更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贵州省免疫学会挂靠单位是贵州医科大学,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为贵州省的免疫学有关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为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搭建桥梁,为贵州的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发展历史
       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由贵阳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牵头,于2005 年9月开始发起成立贵州省免疫学会成立了贵州省免疫学会筹委会。
       在学会筹备过程中,筹委组的同志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扎实细致地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同时得到了各方面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中国免疫学会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有力的指导。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作为学会的业务主管部门,非常重视和支持。同时,贵州省民政厅自始至终给予了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具体指导。贵阳医学院作为挂靠单位在人力、物力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另外,贵州省疾控中心、遵义医学院、贵阳中医学院、黔南医专等单位都给予了支持。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于2006 年6 月成立了贵州省免疫学会。根据贵州省省委组织部和贵州省民政厅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参照贵州省免疫学会的人员组成架构,确定左丽同志为贵州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孙万邦、王定明2 位同志为副理事长,刘杰麟、龚莉莉、田维毅等5 名同志为常务理事候选人,舒莉萍同志为秘书长。
       在学会成立近两年来,贵州省免疫学会在中国免疫学会、贵州省科协、贵州省民政厅等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和挂靠单位贵阳医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坚持开拓创新的发展思路,从强化基础工作入手,努力建设规范化的科技型学会;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任务,组织广大会员,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咨询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较好地完成了中国免疫学会、贵州省科协、贵州省民政厅等上级领导机关下达的工作任务及学会的各项日常工作任务。
       依靠挂靠单位、会员单位的支持,加强理事会建设,倡导民主办会,是学会发展的关键。从去年贵州省免疫学会成立以来,理事会的工作按照学会章程和民主办会的要求,纳入了正规,形成了制度。常务理事会、理事扩大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研究学术交流和科普工作计划,审议经费收支情况、总结工作,安排任务,进行工作交流及表彰奖励,对学会的工作给予具体地指导和部署。贵州省免疫学会在工作中坚持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具体负责会员登记和发展新会员工作,完善以会员为主体的组织体制,真正把学会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进一步加强了学会与会员之间的业务联系和交流,增强了学会的凝聚力,使学会工作充满了朝气和活力。贵州省免疫学会能认真落实省科协的各项工作部署,及时完成上报科协的有关报表并完成上报。对科协安排的年度科技活动计划也积极参加。参加了贵州省科协第七届代表大会。同时也积极参加全国免疫学学术交流,组织本省免疫学学术交流。

       历届理事会
       第一届理事会
       理事长:左丽
       副理事长:孙万邦 王定明
       常务理事:田维毅 罗军敏 袁军
       秘书长:舒莉萍
       理事:王定明 左丽 孙万邦 田维毅 刘杰麟 李永念 朱晓萍 庄妍 何军 罗军敏 姚新生 袁军 商正玲 龚莉莉 黄俊琼 舒莉萍

       第二届理事会
       理事长:左丽
       副理事长:孙万邦 王定明
       常务理事:田维毅 罗军敏 袁军
       秘书长:舒莉萍
       理事:王定明 左丽 孙万邦 田维毅 刘杰麟 李永念 朱晓萍 庄妍 何军 罗军敏 姚新生 袁军  商正玲 龚莉莉 黄俊琼  舒莉萍

       第三届理事会
       理事长:左丽
       副理事长:王定明 查艳 徐林 
       常务理事:田维毅 罗军敏 袁军 曾柱 吴建伟 商正玲
       秘书长:商正玲
       理事:王定明 左丽 徐林 吴建伟 曾柱 周碧君 查艳 田维毅 刘杰麟 吴升伟 何军 罗军敏 姚新生 袁军 商正玲 黄俊琼 舒莉萍 夏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