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免疫学会简介

作者:安徽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4485   发布时间:2015-03-08
       安徽省免疫学会挂靠单位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免疫学研究所。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安徽省免疫学会的会员已由成立之初的39 人扩大到235 余人,促进了省内外免疫学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发展历史
       安徽省免疫学会成立于1995 年10 月,由老一辈免疫学家宗庭益教授创建并担任第一届理事长,吴敏毓、苏诚钦、张学军等教授担任副理事长,由何金生担任秘书长。2002 年6 月,召开了第二届安徽省免疫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会议,经过换届改选,由张学军教授担任理事长,刘兢、李柏青、余为一、董群教授担任副理事长,何金生担任秘书长。
       2007 年5 月,安徽省免疫学会在中国科技大学西区活动中心成功换届改选,并有幸得到中国免疫学会秘书长何维教授以及周光炎、龚非力、高晓明、郑永唐、田志刚等知名免疫学专家的祝贺并作学术报告。在新一届的理事长李柏青教授等的努力与带动下,召开了安徽省高校免疫学教学研讨会,并与相关学科共同举办学术会议促进免疫学科的教学及科研学术交流,并通过开展研究生优秀论文评比活动,激励青年免疫学工作者的科研热情,借助学会的平台,带动安徽省免疫学专业的发展。
       2015 年1 月,安徽省免疫学在合肥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并成立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魏海明教授,副理事长李柏青、张林杰、余为一、王健教授。
       安徽省免疫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5 年1 月16 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选出安徽省免疫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27 人,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出常务理事11 人,选举魏海明教授为理事长,李柏青教授、张林杰教授、余为一教授、王健教授为副理事长,张林杰为秘书长。

       历届理事会
       第二届理事会
       名誉理事长:宗庭益 苏诚钦 吴敏毓
       理事长:张学军
       副理事长:刘兢 李柏青 余为一 董群
       秘书长:何金生
       副秘书长:柯文鸿 李群
       常务理事:13 人(略)
       理事:29 人(略)

       第三届理事会
       名誉理事长:张学军 刘兢
       理事长:李柏青
       副理事长:张林杰 魏海明
       秘书长:李群
       常务理事:13 人(略)
       理事:27 人(略)

       第四届理事会
       理事长:魏海明
       副理事长:李柏青 张林杰 余为一 王建
       秘书长:张林杰
       常务理事:翟志敏 王保龙 徐建华 历小梅 周荣斌 余方流
       理事:16 人(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