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免疫学会年会纪要

作者:北京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8171   发布时间:2017-03-02
       2016年北京免疫学会年会于2017年2月18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
       北京免疫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赵明辉教授主持了会议。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吴励教授、副理事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栗占国教授、秘书长军事医学科学院王希良教授、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医学部韩文玲教授分别担任会议主席。此次会议共有250多人参加。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祁海教授受邀做了题为“T-B细胞互作与B细胞应答”的特邀报告,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蒋争凡教授受邀做了题为“Caspase-1 Cuts cGAS to Control Antiviral Immunity during Inflammasome Activation”的特邀报告。
       中科院微生物所的施一教授做了“新生突发传染病的跨种感染人机制”的报告,首都医科大学世纪坛医院钟晓松教授进行了“肿瘤的特异性过继免疫治疗研究进展”报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穆荣教授做了“CMV感染与自身免疫病”的报告。
       清华大学胡小玉教授进行了“Notch信号通路调控炎症反应的分子机制”的报告,首都医科大学地坛医院曾辉教授做了“脓毒症中的免疫发育与免疫功能失衡”的报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崔昭副教授做了“抗GBM病的抗原表位研究”的报告。
       报告内容涵盖了近年来基础免疫学、临床免疫学、转化医学、免疫学前沿新技术新理论和最新进展等。参会者踊跃提问,并与讲者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还对近年来在免疫学领域做出优秀成绩的青年研究者进行了奖励,他们分别是军科院的刘丹、中科院的梁占峰、军科院的王科宇、309医院的龚文平、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王渴、首都医科大学的陈诗皓、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周绪杰等7人。获奖者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吴励教授、栗占国教授、郭宁教授、韩文玲教授、赵明辉教授及王希良教授为获奖的7名青年学者颁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