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国免疫学会年会(AAI 2017)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纪要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1661   发布时间:2017-06-14

       2017年5月13日,“2017年美国免疫学会年会(AAI 2017)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召开。作为中国免疫学会在AAI组织分会场的十周年,会议特邀了AAI主席Arlene Sharpe教授致开幕词,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田志刚教授向会议特别做了分会场十周年回顾介绍,并宣传了2019年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北京)。
       本次分会场的主题是“Host Responses to Infection and Tumor”,田志刚教授、德克萨斯西南医学中心傅阳心教授担任分会场主席,共有6位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1)中国科技大学田志刚教授做:Retrospective overview of 10 years of CSI guest symposium;2)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翠华教授做:Regulation of host cellular functions by M. tuberculosis secreted effector proteins;3)清华大学胡小玉教授做:Regulation of inflammation by Notch signaling;4)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许琛琦研究员做:Membrane lipids and T cell signaling;5)第三军医大学叶丽林教授做:T cells in B cell follicle;6)中山大学眼魏来教授做:Epigenetic therapy for inflammatory disease targeting helper T cells。




       AAI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见证着近年来中国免疫学各个领域研究工作的快速发展,会分会场对于AAI参会者的吸引力逐届增大,本次约有300余位各国免疫学家到会交流,在场的科学家们就免疫学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外,为了扩大对于中国免疫学会主办的2019年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的宣传,继去年墨尔本第十六届国际免疫学大会之后,中国免疫学会与国际免疫学联合会(IUIS)再次联手,在AAI期间专门搭建了展台,向参会代表们分发会议宣传页、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礼品并发布宣传片,成为了AAI参展宣传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在2019年来到中国,亲身体验这一难得的盛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