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首届女科学家联谊会成功举行

作者:储以微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2765   发布时间:2013-01-24
       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中国免疫学会首届女科学家联谊会,于2013年元月12~14日在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全国13省市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的女科学家共21人参加了联谊会。
       女性科学家在重大科研活动中所占比重逐渐增加,在国内外科研舞台上的地位亦日渐凸显,因此,促进女科学家工作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时代意义。它能加强各科研单位的资源融合和研究合作,提升女科学家的科研水平,使之成为我国科研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女科学家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的科研进展,分享了家庭趣事,以及在合理安排科研和生活二者关系上的宝贵经验,可为广大年轻女性科研工作者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会议还对中国免疫学会成立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的必要性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呼吁常务理事会进一步推进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的相关申报工作。与会女科学家一致提议,建议常务理事会能够批准在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获得国家批准前,女科学家联谊会成为定期的会议,促进学会妇女工作的开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