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天地

《科技民生报告丛书—疫苗守护生命》出版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7150   发布时间:2018-05-04

       2017年,中国免疫学会由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牵头,申请并入选了中国科协科技民生报告项目。通过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的精心组织,《科技民生报告丛书—疫苗守护生命》在年底编写完成,于2018年初顺利出版。
       科技民生报告是中国科协首次设立的科普丛书项目,旨在为提高科技社团公共服务的能力,用科学的观点回应与人民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消除民众对热点问题的疑虑,发出科技界正确的声音,使科学技术真正成为推动和改善人民生活的动力。
       中国免疫学会抓住了疫苗在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看到了由于科普力度不够引起的社会热点问题,在《疫苗守护生命》这本书中,深入浅出地对人体免疫系统做了基本介绍,重点围绕“疫苗”这一免疫学技术及产品向大众做了全方位的阐述和解答。



       2018年4月,中国科协科技民生报告二期项目启动,中国免疫学会在学会理事、新乡医学院王辉教授的牵头组织下完成了申报工作,又一次顺利入选了该项目。本年度,学会将围绕“肿瘤免疫”这一热点问题进行科普阐述,为相关的社会热点答疑解惑、为大众的健康生活需求提供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