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I期刊SCI影响因子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551分

作者:CMI期刊编辑部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0661   发布时间:2018-06-28
       根据2018年6月27日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旗下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公布的2017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由中国免疫学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主办,由曹雪涛院士和田志刚院士共同主编的《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CMI)杂志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2017年影响因子达到7.551分,位于国际免疫学领域的前1/4区(Q1区),在全球155种免疫学SCI期刊中排名第16位(除去综述类期刊后排名第10位),较上一年度上升10位,在中国203种SCI期刊中排名第8位,在包括欧美英日在内的各国家级免疫学会会刊中排名第1位。



       CMI是我国免疫学领域唯一的SCI期刊,2010年加盟自然出版集团(Nature Publishing Group, NPG),2017年从双月刊变更为单月刊。目前已被全球著名数据库收录,其中包括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美国《化学文摘》、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MEDLINE/PubMed》、美国《SCImago》、《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MI先后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优秀国际期刊奖” (2016-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排行榜”一等奖(2018年);中国学术期刊杂志社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颁发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奖(2012-2017年)。


        CMI期刊以高水平的刊文标准,快捷的投稿渠道,生动活泼的栏目设置等特色获得了国际免疫学领域专家的认可和支持。在MEDLINE/PubMed的年点击率超过4万次。CMI来稿范围覆盖56个国家和地区,刊发论文被国际权威刊物广泛引用,多篇论文在Nature网站主页转载,成为促进我国免疫学发展,推动国内外免疫学家交流的重要平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