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免疫学会年会纪要

作者:北京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8587   发布时间:2019-03-08
       2018年北京免疫学会年会于2019年2月23日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会期一天,来自北京市内的40余家单位,3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共收录摘要51篇,其中8篇选为口头交流。报告内容涵盖了近年来基础免疫学、临床免疫学、转化医学、免疫学前沿新技术新理论和最新进展等。
       首先,赵明辉理事长主持开幕式,对北京免疫学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介绍了新任理事及监事长。在赵明辉理事长和吴励副理事长的主持下,大会特邀田志刚院士进行了题为“组织定居NK细胞系列研究”的讲座,邵峰院士进行了题为“Innate immunity to cytosolic LPS: pyroptosis and beyond”的讲座。在栗占国副理事长及中国免疫学会高扬副秘书长的主持下,清华大学的刘万里教授带做了“The tale of a tail: A lupus-associated SNP of IgG1-tail modulates B-cell activation and function”报告,军事医学科学院的李涛教授做了“Treating autoimmune conditions by targeting innate immune sensors”的报告,北京大学医学部的邱晓彦教授做了题为“肿瘤细胞产生的IgG促进肿瘤的发生及免疫逃逸”的报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崔昭副教授做了题为“膜性肾病的遗传和环境易感因素研究”的报告。每个报告之后的讨论中,参会者踊跃提问,与讲者进行了深入讨论。



       短暂的中午休息之后,由王希良秘书长及王炜常务理事主持的青年学者报告就开始了。分别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夏朋延、北京协和医院的陈华、清华大学的吕娇燕、首都医科大学的崔烨、中国科学院的王寒、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王平章、解放军总医院的龚文平、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贾晓玉等8人,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吴励教授、王炜教授、赵明辉教授、王希良教授和韩文玲教授为8名青年学者颁发“北京免疫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以鼓励近年来在免疫学领域做出优秀成绩的青年研究者。最后,在张纪岩监事长的主持下,北京协和医院的李永哲教授进行了题为“自身抗体检测与临床应用进展”的主题讲座。大会在赵明辉理事长的主持下圆满结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