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动物疾病预防和控制国际研讨会纪要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9118   发布时间:2019-05-29
       中国免疫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和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动物疾病预防和控制国际研讨会于2019年5月21日至23日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交流与合作”。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资助,旨在发挥“一带一路动物疫病防控联合中心”平台作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动物疫病防控专家,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参加会议的嘉宾包括:挪威兽医研究所的CARLOS NEVES 教授、肯尼亚内罗毕大学的Gabriel Oluga Aboge教授、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的Baoshan Zhang教授、美国农业部梅岛实验室的Gladue Douglas教授、巴基斯坦费萨尔巴德农业大学的Muhammad Imran Arshad教授、印尼乌达亚纳大学的I Gusti Ngurah Kade Mahardika教授、英国博布赖特研究所的Andrew James Broadbent教授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Browning Glenn Francis教授、西班牙国家生物技术研究所的Maria Isabel Sola Gurpegui教授、德国汉诺威大学的Georg Herrler教授、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MUHAMMAD Munir教授、日本赛马学会的Hiroshi Bannai教授、赞比亚大学的Boniface Namangala教授、日本带广畜产大学的Keisuke Suganuma教授、南非西北大学的Matlhahane Molifi Oriel Thekisoe教授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贾宏林教授、兰州兽医研究所的仇正英教授、上海兽医研究所的龚海燕教授和新疆农科院兽医研究所的马文革教授。此外还有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集团的共计50多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签署合作协议13份。



       本次会议的学术交流部分共含29个特邀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区域内重要动物疫的流行病学、非洲猪瘟疫苗研发和诊断技术、口蹄疫和禽流感的流行病学调查研究所、禽病和猪病防控基础研究、马病诊断技术、虫媒传播病基础研究、中兽医研究宿主与病毒的相互作用等内容。



       会议中,参会代表本着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同进步的真诚愿望,围绕动物疫病防控的方方面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分享科学实践和科学成果,为参会各方未来的合作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与会者表示,本次会议的深度交流促进了各国专家之间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深厚的友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