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学术委员会及组织委员会苏州会议纪要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9500   发布时间:2019-06-18
       2019年6月9日,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学术委员会及组织委员会会议在苏州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免疫学会秘书长曹雪涛院士;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哈佛大学的Vijay Kuchroo教授;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田志刚院士;国际免疫学联合会司库、多伦多大学的Michael Ratcliffe教授;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吴玉章教授;中国免疫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储以微教授;国际免疫学联合会秘书处成员及中国免疫学会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秘书处成员。



       会议首先汇报了注册投稿、招商、学术日程设置等方面的进展。大会确认邀请以3位诺贝尔奖获奖人领衔的共57位国际顶级免疫学家做大会报告,182位由各国免疫学会推荐的全球知名科学家围绕52个主题做特邀报告。目前会议已收到投稿摘要3,757篇,将从中选出650篇做口头报告,约2,400篇做壁报交流。区域联盟及几大国家免疫学会特设立了差旅奖学金,为鼓励全球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会提供支持。中国免疫学会作为东道主,为来自非洲的青年人提供总计100名(每位1,000美元)的支持力度,属历届国际免疫学大会之首。



       会议详细研讨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讨论了分会场报告人的进一步确认、审稿及壁报设置、国际免疫学联合会分会特设活动、开闭幕式环节等议题,并达成共识。与会专家们一致指出,在中国免疫学会和国际免疫学联合会的共同努力下,大会的学术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在大会学术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的领导下,国际免疫学联合会秘书处和中国免疫学会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秘书处将继续协作,确保今年十月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