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宁波召开

作者:青工委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3447   发布时间:2019-08-27
       2019年8月16-18日,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宁波市隆重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宁波大学医学院承办,青工委主委、副主委及委员代表和全国免疫学、临床医学研究单位其他代表近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免疫学会副秘书长黄波教授莅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周荣斌教授代表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对大家的参会表示感谢,宁波大学特聘院长周文华代表承办单位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学术交流环节,国内免疫学专家黄波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钱友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孟广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李斌研究员(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胡小玉研究员(清华大学医学院)、王继杨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李涛研究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王迪教授(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李博峰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彭慧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胡明明副教授(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顾炎副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2人分别就T细胞免疫、B细胞免疫、NK细胞免疫、巨噬细胞激活机制、免疫与代谢、肿瘤免疫、感染免疫、自身免疫主题介绍最近的研究进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
       本次交流开拓了免疫学工作者的研究思路,加深了免疫学工作者的合作交流,提升了免疫学工作者的学术热情。委员们一致表示,将把本次会议的精神和内容带回各自单位,吸引更多的青年学者加入免疫学研究,吸引更多的科学家关注青年免疫工作者,继续发展壮大中国免疫学事业。另外,经本次会议讨论确定2020年学术年会将在扬州市举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