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致全国会员倡议书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1413   发布时间:2020-02-01

中国免疫学会全体会员:
       当前,我们正处于2019新冠病毒感染攻坚战的关键时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和部署,为全国一心、协作抗疫指引了方向,为我们科研人员、临床医务人员、以及相关管理人员等在目前特殊时期的工作和生活提出了要求,为我们共度难关、迎接胜利坚定了信心。
       中国免疫学会是全国免疫学工作者的大家庭,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把遏制疫情蔓延作为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我们传承了以“糖丸爷爷”顾老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免疫人的精神,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我们不畏艰险、团结力量、携手奋进。此刻,我们向中国免疫领域相关的科研工作者、医务人员,向学会全体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我们坚守奋战在抗疫科研和医疗工作第一线,为2019新冠病毒感染的免疫诊断、免疫治疗和免疫预防攻坚克难、做出贡献;
       二、我们坚持做好党和各级政府决策咨询工作,发挥学会专业人才和智库优势,为疫情防控策略、治病救人、科研立项等积极建言献策;
       三、我们坚持做好人民群众关心的防病毒、抗感染免疫相关的科普工作,面对紧急状态下的社会需求,发出专家声音,解答大众疑惑;
       四、我们积极发挥各专业分会领域特长,尤其是与疫情密切相关的临床免疫分会、基础免疫分会、兽医免疫分会、中医药免疫分会、感染免疫分会及各省市学会,支撑和援助疫情防御工作。
       尊敬的各位会员,当前疫情严峻,攻坚克难刻不容缓。疫区人民正奋战在抗疫工作的最前线,正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各个岗位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中国免疫人,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 在中国免疫学会全体会员的团结奋战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并取得最后胜利!


中国免疫学会
2020年1月31日


上一篇:2021新春贺词

下一篇:2020新年贺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