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免疫学会高峰论坛暨新疆免疫学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新疆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3062   发布时间:2013-07-18
       历经2012年11月17日、2012年12月11日、2013年6月24日新疆免疫学会筹委会一系列的三次筹备工作,2013年7月1日,新疆免疫学会高峰论坛暨新疆免疫学会成立大会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技楼三楼学术厅隆重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何维教授;民政厅王有副厅长;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田志刚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廉哲雄教授;新疆科学技术协会魏生贵副主席;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温浩教授;近30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免疫学是一门快速发展的医学学科,交叉涵盖了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病理生理学和临床医学等不同学科领域研究工作。短短几十年中,我国免疫学经历了起步、积累和迅猛提升阶段。目前,除新疆和西藏外,全国各大省市都成立了免疫学会,基于新疆免疫学领域的专家和学者的学术热情及中国免疫学会的辐射和推动作用,新疆免疫学会正式成立了。
      会议首先审议、表决通过了《新疆免疫学会章程(草案)》、《新疆免疫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会议选举新医大一附院温浩院长为新疆免疫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卢晓梅为常务副理事长,选举白玉盛、安冬青党木仁•加甫、德力夏提•依米提、丁剑冰等21人为副理事长;选举马彩玲、孙振柱、马秀敏等59人为常务理事,选举蒲红伟为秘书长。
      会议期间,民政厅王有副厅长、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何维教授和新疆科协魏生贵副主席分别为大会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们对新疆免疫学会寄予厚望,希望新疆免疫学会能够把握机遇,制定前瞻而有特色的新疆免疫学发展战略,凝练具体明确的目标,吸引更多的有志于献身新疆免疫学事业的、具有创造力和创新意识的年轻人加入到新疆免疫学会研究的队伍中,为新疆免疫学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王有副厅长和何维教授为新疆免疫学会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田志刚教授为首任理事长温浩教授颁发了聘书。
      本次大会安排了田志刚教授、何维教授分别针对中国药物研发与产业化、区域免疫学(转化医学研究新思维)进行了相关专题的讲座,通过学术交流,开拓了新疆免疫学会成员的视野,扩展了学术思维。
      新疆免疫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温浩教授表示:新疆免疫学会成立之后,一定会严格执行学会的章程和各项制度,认真地履行学会赋予的各项职责和义务,把学会的要求和任务与本区的实际相结合,扎扎实实地落实在工作之中,切实推进我区免疫基础和临床研究、新技术新疗法研发推广、诊疗标准和行业规范制定,以造福我区广大患者。
      我们相信,新疆免疫学会一定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扩大和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成为密切新疆免疫学界联系、促进新疆免疫学科发展的一流学术团体!


第一届新疆免疫学会选举场景


自治区民政厅王有副厅长、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何维教授为新疆免疫学会揭牌


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田志刚教授为首任理事长温浩教授颁发聘书


新疆免疫学会成员合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