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作者:兽医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5656   发布时间:2022-12-22
       2022年11月28-29日,中国免疫学兽医免疫分会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生物技术学分会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大会的主题为“创新生物安全防控技术,强化乡村振兴科技支撑”。
       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吴玉章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杨汉春教授代表两个总会参会并致辞,金宁一院士、陈化兰院士特邀参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生物技术学分会理事长步志高研究员致欢迎辞,会议由中国免疫学兽医免疫分会理事长王笑梅研究员主持。
       会议上,陈化兰院士等来自国内20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32位专家围绕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关键技术,人兽共患病、猪、禽、马、伴侣动物、野生动物等主要疾病的研究进展,肿瘤免疫、天然免疫的前沿研究,应用新技术的开发研究等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报告体现了大健康的思维理念,也展现了大医学的交叉融合,尤其是在人病兽防、生物安全、动物健康领域有着巨大的协同创新空间,同时也凸显了兽医生技术和兽医免疫研究的特色、特点和独特优势。报告精彩纷呈,会上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厚。
       两整天的专题报告充实和开拓了参会代表的研究思路和科研视野,有助于提升研究水平,促进应用技术的发展,推动兽医生物技术和兽医免疫学研究创新。此次大会采用了多平台线上直播的形式,观看者超过了4万人,极大地促进了学术传播和学术交流,彰显了学会的办会宗旨和作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