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CMI国际免疫学研讨会暨CMI创刊20周年庆典成功举办

作者:CMI编辑部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38927   发布时间:2023-07-31
       由中国免疫学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九届CMI国际免疫学研讨会暨CMI创刊20周年庆典“于2023年7月27-2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曹雪涛院士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志刚院士担任共同主席,由CMI期刊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共同承办。

田志刚院士致开幕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志刚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高福院士,厦门大学韩家淮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王福生院士,武汉大学舒红兵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阎锡蕴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苏州大学时玉舫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陈有海院士,德国科学院和欧洲科学院双院士、Rijeka大学Stipan Jonjic院士,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陆军军医大学吴玉章教授,德国Kiel大学Dieter Kabelitz教授,美国密西根大学Weiping Zou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黄波教授,复旦大学储以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冰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孙兵教授,清华大学傅阳心教授,香港大学涂文伟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王红艳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唐宏教授,解放军总医院韩为东教授,山东大学高成江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程晓东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周洁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白丽教授、彭慧教授、朱书教授、李丰银教授、曾筑天教授总计30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现场有近30位CMI期刊编委及来自内地及港澳地区的近1000名学者参会。

会场合影

       田志刚院士代表中国免疫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CMI期刊致欢迎词,对到场的专家和学者们莅临本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免疫学作为基础医学的重要分支,已经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研究领域交叉范围最广的学科之一。CMI期刊本着依托中国免疫学会,服务广大免疫学者的理念,在过去10年中先后举办了9届CMI国际免疫学研讨会,推动了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学科的突破创新、推动中国免疫学走向国际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同期举办了“CMI期刊20年庆典”活动,活动由中国免疫学会秘书长黄波教授担任主持,田志刚院士担任致辞嘉宾,庆典以“1+2”的形式展开,即:1个微视频+2个奖项,微视频详细梳理了CMI期刊的辉煌历程,办刊理念,人才团队以及突破性成绩等办刊因素,并表达了对所有支持CMI发展的同仁们的感谢。庆典设置了两个奖项,分别是“最佳审稿人奖”和 “最佳论文奖”,进而奖励了近10年为CMI期刊审稿工作做出巨大贡献的12位专家,及近10年为CMI期刊的影响力提升做出巨大贡献的10篇研究论文作者。

CMI期刊“最佳审稿人奖”颁奖合影

CMI期刊“最佳论文奖”颁奖合影

       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对人类未来面临的疾病挑战进行了探讨,特别是针对重大传染性疾病、恶性肿瘤、自身免疫病的免疫治疗,免疫药物临床转化等最新进展及目前存在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理解与观点。
       最后,由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吴玉章教授致闭幕辞,吴理事长代表中国免疫学会感谢诸位参会的专家到场交流,介绍了中国免疫学会近年的发展概况,阐述了目前国际免疫学领域的研究难点,肯定了CMI期刊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对CMI期刊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会议以CMI期刊为纽带,为国内外免疫学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研讨学术的平台。会议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克罗地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几十所高校免疫学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家,着眼于免疫学领域的前沿研究,进行了深入的科研交流和思想碰撞,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免疫学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