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第一届免疫学术研讨会暨黑龙江省第七届免疫学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简报

作者:黑龙江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2993   发布时间:2009-09-04

       2009年8月14日至17日,由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免疫学会主办、黑龙江省免疫学会及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东北三省第一届免疫学术研讨会暨黑龙江省第七届免疫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黑龙江省边陲城市黑河市召开。

       本次研讨会在东北三省免疫学工作者和东北三省免疫学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的成功。会议由黑龙江省免疫学会理事长李殿俊教授主持,黑河市副市长董树成,黑河市卫生局长战渤涛,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洪顺及书记杨树勇吉林省免疫学会理事长朱迅教授,辽宁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吕昌龙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东北三省免疫学会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会,并在会议中进行学术交流。黑河市电视台和黑河市报相继报道了会议的盛况。

       本次研讨会为中国免疫学界第一次区域性合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将为我国免疫学区域性合作开创良好的开端,并为东北三省免疫学工作者的交流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这次会议内容涉及免疫学研究各个领域,会议收到研究论文及摘要近200篇,与会专家向三省同行展示了科研最新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朱迅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祁赞梅副教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仇华吉研究员进行大会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抗体工程及抗体药物—从基础到临床”,“CXCL11通过影响肝内CD14+细胞数量调控抗李斯特菌天然免疫”, “新型猪瘟疫苗的研制”。大会报告内容涉及抗感染免疫,抗体工程及兽医疫苗,报告专家为参会代表展示了各自研究的新进展,研讨会开幕后还就十二个专项研究进行了分会报告。

       本次会议交流的内容涉及免疫学各个领域,为东北三省免疫学工作者增进了解,促进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会议期间还进行了黑龙江省第七届免疫学会会员代表大会,黑龙江省免疫学会理事长李殿俊教授对黑龙江省免疫学会四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选出了新一届的免疫学会理事会成员:理事52人,常务理事21人,理事长由李殿俊教授担任。

       东北三省第一届免疫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将为东北三省在免疫学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创立良好的开端,同时也为中国免疫学界区域性的合作提供宝贵的经验。愿东北三省广大免疫学工作者共同努力为我国免疫学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