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科普与教学工作委员会简介

作者:科普与教学工作委员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7733   发布时间:2015-02-04
一、发展历史
       “中国免疫学会科普与教学工作委员会”的前身是2014年12月由中国免疫学会成立的“中国免疫学会科学普及及教育工作委员会”。经过多年的发展,针对中国免疫学科普教育与教学发展的需要,经曹雪涛院士及吴玉章理事长的提议和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会的审核批准,2023年10月在原“中国免疫学会科学普及及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了新的“中国免疫学会科普与教学工作委员会”,对于工作委员会的宗旨、职责和工作任务进行了重新界定。新的“中国免疫学会科普与教学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助于中国免疫学在科普和教学两个方面的快速发展,进而有助于推动中国免疫学的发展。
       伴随着中国免疫学的快速发展的十年里,本工作委员会也得到快速发展并取得多项重要成绩,如由曹雪涛院士牵头组织中国免疫学专家撰写了系列《免疫与健康》科普丛书,后续编写了英文版及蒙文版;参与了多项大型科普活动,组织了教学研讨会。

二、组织机构名单

       第一届委员会(2023-)
       主任委员:于益芝
       副主任委员:储以微、黄波、张烜、吕凌、王辉、王月丹、陈丽华
       常务委员:石艳春、司传平、吴砂、吴艳峰、宋文刚、张毅、陈广洁、陈雪玲、郑芳
       委员:39人(略)

三、联系方式
       赵立媛,491598423@qq.com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