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在郑州胜利召开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3442   发布时间:2015-08-23

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5年8月15日下午在郑州大学综合楼第五会议室成功召开。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专业委员会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市免疫学会理事长共44人出席了会议,秘书长曹雪涛院士主持会议。学会理事长田志刚教授、副理事长何维教授、马大龙教授、孙兵教授、吴玉章教授、王小宁教授参加了会议。中国免疫学会历届理事会坚持秉持民主办会的原则,确保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对学会发展战略的高层设计。按照《中国免疫学会章程》规定,学会每年召开一次理事会,两次常务理事会,民主讨论、决定学会的重大事项和主要工作。

2015年是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开局年。中国免疫学会不断探索创新新形势下学会工作的定位和任务转变,通过资源整合、上下联动,推动免疫学科全领域、全国各地区的平衡发展。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全体会员及全国免疫学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促进学会的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保持快速发展。目前,学会会员人数已经增长至8567人,超过美国免疫学会的7600人,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免疫学会。学会下属专业免疫分会共11个,工作委员会6个,主办6种专业学术期刊。全国已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成立了省(市)免疫学会。


       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包含六项议程:一是审议通过中国免疫学会第五届学术奖获奖人名单;二是听取中国免疫学会第十届免疫学学术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三是审议拟与IUIS签订的2019年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合同;四是审议中国免疫学会新增管理制度的事项;五是审议通过《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发展规划》;六是听取各分支机构2015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汇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发展规划》,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指出本届理事会恰逢我国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中国免疫学事业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期。今后四年,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学会引领中国免疫学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增强免疫学科技创新能力提出了更迫切的要求。

会议要求学会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必须增强责任意识。要紧紧围绕国民经济建设和国民健康的重大需求,布局学会发展的阶段目标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中国免疫学会在人才和学术方面的优势积极作为,团结和带领广大免疫学科技工作者推动中国免疫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免疫学会
                                                                                                                    
2015年8月18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