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免疫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学术大会纪要

作者:浙江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9962   发布时间:2018-12-04
       2018年11月16-18日,浙江省免疫学会在杭州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学术大会。
       浙江省免疫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率先于11月17日上午召开,由邵建忠副理事长主持,参会会员代表共363人。
       开幕式上浙江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戴力首先致辞。戴力部长肯定了浙江省免疫学会近年来在免疫学领域的工作和成果,传达了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要求,提出学会需要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理念、培养科技人才等方面更上一层楼。随后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孙兵教授代表中国免疫学会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将要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出了新的期望。


       在会员代表大会上,张立煌理事长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向全体到会代表作理事会工作报告,王晓稼副理事长作学会财务工作报告,邵建忠副理事长汇报了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情况,曹江秘书长汇报了学会章程修改报告。本届理事会在浙江省科协的正确领导和中国免疫学会的业务指导下,民主规范办会,以促进学术发展、加快人才培养、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服务社会为目标,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稳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
       以上报告均顺利通过会员代表审议后,邵建忠副理事长宣布进行浙江省免疫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提名监票人2名,唱票人、计票人各3名。本次大会应到369人,实到363人,发出选票363张,收回363张,有效票363张,废票0张,所有理事候选人和监事候选人都得到了超过三分之二的选票,顺利当选。
       2018年是浙江省免疫学会成立23周年。为表彰我省老一辈免疫学先驱和专家学者们的突出贡献,经五届常务理事会通过,学会设立“浙江省免疫学会终身成就奖”,首批将授予学会创始人丁仁瑞教授、于涟教授、朱圣禾教授、张念慈教授。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张立煌理事长、黄河副理事长和之江生物公司董事长邵俊斌为他们颁奖。于涟教授作为浙江省免疫学会创始人之一,深情回顾了浙江省免疫学会的发展历史,感谢学会对老一辈浙江省免疫学工作者的认可,并对学会的未来作了美好祝愿。张念慈教授用一首《小草》勉励新一代科技工作者,鼓励年轻人学习小草精神,投身科研、努力工作、造福人类健康。


       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浙江省免疫学会第十一次学术大会开始。本次学术大会邀请了军事医学科学院金宁一院士、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孙兵教授、北京大学蒋争凡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黄波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黄河教授、周继勇教授、黄建教授、徐平龙教授、刁宏燕教授、王青青教授代表学会各专委会做大会报告。

       17日下午举行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王迪(基础免疫)、靳津(动物免疫)、宋正波(肿瘤免疫)、赵妍敏(血液免疫)、伍品(临床免疫)、陈佳宁(感染免疫)、应燕玲(免疫技术)、周青(风湿免疫)等八位青年才俊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论坛报告,一并荣获第二届之江优秀青年学者奖。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分会场交流,共设临床免疫、血液免疫、基础免疫、动物免疫、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感染免疫与风湿免疫、免疫技术七个分会场。各专业委员会安排了国内及省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讨论交流热烈,充满浓厚的学术气氛。

       本次学术大会内容涵盖了基础、临床、转化等各个领域,旨在促进免疫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为优秀学者搭建一个展示成果的平台,也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获得与会代表的肯定与好评。
       会议期间,各专委会还分别召开了委员工作会议,就各自的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得到了浙江省科协、中国免疫学会、各相关企业以及会务志愿者团队的大力支持。

附:浙江省免疫学会第六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
       理事长:黄河
       副理事长:邵建忠 王青青 王晓稼 黄建
       秘书长:曹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