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学·辽宁省免疫学会2022年国际免疫学前沿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辽宁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7079   发布时间:2022-07-22
       2022年7月15日,在中国免疫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由辽宁省免疫学会及中国医科大学联合举办的国际免疫学前沿论坛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免疫学会前理事长、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中国免疫学会前理事长、监事长田志刚院士,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波教授,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张毓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学术报告。
       辽宁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单风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中国医科大学校长王振宁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开幕式由辽宁省免疫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逊教授主持。


       单风平向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大家长期以来对辽宁省免疫学会的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他指出,辽宁省免疫学会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有了跨越式的发展,在中国免疫学会引领和指导下,在中国医科大学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下,学会已发展为了3000多名会员及28个分会的省级一级学会组织,学会始终践行“促进学术交流、推广先进技术、培养先进人才、服务地方经济、造福一方人民”的发展理念,不断奋进,积极向前。他表示,本次论坛旨在促进科技交流、深化学术讨论,挖掘潜在科技合作,本次论坛将以硕果累累的成绩给予参会学者丰满知识,为国家建设和人类进步作出长足的贡献。


       王振宁校长受特别邀请在开幕式致辞。他指出,纵观现代医学的发展现状,已经揭示了免疫治疗时代的来临,免疫学作为医学中的基础前沿学科,在现代医学发展、人民健康的维护和疾病诊断救治方面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他表示,本次论坛阵容强大、意义重大,论坛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本次论坛的举办将会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学校也一定在致力于免疫学领域的研究上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
       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曹流教授也受邀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进入学术报告环节,学术报告环节由辽宁省免疫学会李胜军秘书长主持。


       中国免疫学会前理事长、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开启学术报告第一节,作题为“Innate sensors in inflammation, infection and cancer”的报告。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Sealy肠道微生物学组学研究中心主任丛英滋教授,作题为“Host microbiota interaction at the mucosal surface”的报告。
       学术报告第一节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高兴华教授主持与点评。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移植免疫中心主任James E Talmadge 教授开启学术报告第二节,作题为“Engineered T Cells: Current and Future Roles in Cancer Immunotherapy”的报告。


       中国免疫学会前理事长、监事长田志刚院士收官上午学术报告,作题为“合成免疫学与NK细胞治疗”的报告。
       学术报告第二节由辽宁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单风平教授主持与点评。


       锦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毓教授开启学术报告第三节,作题为“胸腺功能重建与抗肿瘤免疫”的报告。


       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波教授作题为“T细胞记忆的代谢调节”的报告。
       学术报告第三节由东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特聘教授汪冰教授主持与点评。


       日本北里大学主任教授胡东良教授开启学术报告第四节,作题为“Research Progress and Prospects of the Molecular Diversity and Biological Multifunctionality of Bacterial Superantigens”的报告。


       中国医科大学健康科学研究院教授、瑞典隆德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李家驿教授,作题为“Periphery (Gut)-Brain Immune Axis in Parkinson’s Disease”的报告。
       学术报告第四节由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免疫学教研室主任孙逊教授主持与点评。


       南京医科大学特聘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院长吕凌教授开启学术报告第五节,作题为“Treg特性及肿瘤代谢产物对其影响”的报告。


       陆军军医大学全军免疫学研究所副所长陈永文教授作最后一个报告,题为“抗冠状病毒的免疫干扰药物研发”。
       学术报告第五节由中国医科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曹文强教授主持与点评。


       最后,由辽宁省免疫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逊教授致闭幕辞。
       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十余所高校的免疫学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家,聚焦于免疫学领域的前沿研究,进一步加深了中外专家学者在免疫学领域的科研交流,为深化免疫学领域研究助力升温。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为国际免疫学领域专家学者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研讨学术的平台,同时,也为辽宁省免疫学领域的交流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