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免疫学会第五届学术研讨会暨免疫学技术临床应用培训班在筑隆重召开

作者:贵州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2655   发布时间:2012-08-07



       为了进一步了解及交流免疫学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展示及交流贵州省免疫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新进展,推动我省免疫学事业的发展。由贵州省免疫学会主办、贵州省人民医院承办的“贵州省免疫学会第五届学术研讨会暨免疫学技术临床应用培训班”于2012年7月6日-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召开。会议特邀青岛市中心医院生物治疗中心高岱清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心血管内科戚玮琳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李莉教授、第三军医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部陈剑鸿副教授参会。
 

       在开幕式上,学会理事长左丽教授首先代表贵州省免疫学会致开幕辞,并传达中国免疫学会第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的有关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2011年学会工作,并部署2012年学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要抓好对基层单位会员的服务,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扩大贵州省免疫学会的影响。以体现学会的价值,增强学会的凝聚力。贵州省人民医院王建怡副院长代表贵州省人民医院,对贵州省免疫学会第五届学术研讨会暨免疫学技术临床应用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所有与会代表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在大会主题发言中,特邀专家高岱清教授、李莉教授、戚玮琳副主任医师和陈剑鸿博士分别做了题为“细胞免疫抗肿瘤治疗国内外现状和临床应用”、“肿瘤标志物检测的合理应用”、“心脏标志物临床应用”和“Emit均相酶增强免疫分析法对我院免疫抑制剂血药浓度监测的临床意义”的精彩学术报告。其他与会代表进行了多场关于免疫研究领域的前沿学术报告,如“弓形虫感染免疫的研究进展”、“干细胞治疗临床应用” 、“登革2型病毒NGC株体外诱导Ana-1巨噬细胞极化和对其TLR7表达影响的研究”、“cdh5基因在斑马鱼胚胎期造血发育中的作用及其分子机制的初步研究”等,充分体现了此次会议广泛性、新颖性、前瞻性的特点。代表们认真探讨了免疫学研究领域的发展与创新,分析了免疫学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战略与一些热点问题。同时,也强调了贵州省免疫学会应在现有基础上,与国内的其他地区免疫学会进一步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年会学术氛围活跃,在传递学术信息和促进学术交流的同时,搭建了免疫学科与其他学科、专业间互相学习的机会,展示及交流了贵州省免疫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新进展,以推动我省免疫学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同时了解及交流免疫学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为未来我省免疫学的发展奠定了广泛而扎实的基础。同时与会专家们也对贵州省免疫学会的建设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建议不断扩大学会的各种服务功能,争取把学会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学术权威性、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现代科技社团。 

       此次会议有国内省内免疫学研究人员近200人共聚一堂,交流新观点、新理念、新思路的有效平台,大家畅所欲言,碰撞出智慧火花,共商贵州省免疫学会的未来发展大计,共同推进贵州省免疫学术研究的发展,为我国免疫学学科的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上半年,学会共发展新会员35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