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I期刊SCI影响因子突破5.1分

作者:CMI杂志社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1874   发布时间:2016-06-15

       根据2016年6月14日美国汤姆森科技信息研究所(THOMSON-ISI)公布的2015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由中国免疫学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主办的《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  (CMI)杂志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2015年影响因子达到5.193分, 高于全球免疫学类期刊的平均影响因子(IF=2.821),位于国际免疫学领域的前1/4区(Q1区)。在发表原创论文(非综述类)的139种免疫学SCI期刊中排名第20位,在包括欧美英日等在内的国家级免疫学会会刊中排名第1位,在全国185中SCI期刊中排名第8位,在医学SCI期刊中排名第1位。
        CMI是我国免疫学领域唯一SCI期刊,2010年加盟自然出版集团(Nature Publishing Group,     NPG)。目前已被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美国《化学文摘》数据库、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MEDLINE/PubMed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美国SCImago、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等收录。2012-2015年连续四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优秀国际期刊奖”的资助,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排行榜”中获得一等奖基金资助;连续四年获得中国学术期刊杂志社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颁发的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奖。
        CMI期刊以高水平的刊文标准,绿色快捷的投稿渠道,生动活泼的栏目设置等特色取得了国际免疫学领域专家的认可和支持,其中在MEDLINE/PubMed的年点击率超过4万次。CMI来稿范围覆盖56个国家和地区,刊发论文被国际权威刊物广泛引用,多篇论文在Nature网站主页转载,成为促进我国免疫学发展,推动国内外免疫学家交流的重要平台。
        CMI期刊共同主编曹雪涛院士、Yongjun Liu教授,执行主编田志刚教授,副主编Zhiqing Hu教授和编委会始终致力于提升CMI期刊的学术质量与国际影响力。在专家们的大力支持下CMI期刊聚焦当今国际免疫学研究热点,除刊发大量优秀原创论文外,还及时出版了反映国际免疫学前沿动态的学术专辑。近三年,田志刚执行主编组织的NK细胞专辑、香港大学Liwei Lu教授组织的B细胞免疫专辑、美国伊利诺斯大学Zheng W. Chen教授组织的γδ T细胞免疫专辑、美国NIH肝病研究中心Bin Gao教授组织的肝脏免疫学专辑、中国台湾中山医学大学Chi-Chiang Yang教授组织的病毒免疫学专辑、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Bin Li教授和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医学中心Song Guo Zheng教授共同组织的Treg细胞免疫专辑、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Antonio Bertoletti教授和北京解放军302医院王福生院士共同组织的乙肝病毒免疫专辑、克罗地亚Rijeka大学Stipan Jonjic院士的CMV病毒免疫专辑、加拿大女王大学Anne Croy教授组织的生殖免疫学专辑等都获得了很好的反响,为CMI影响力的提升做出突出贡献。

                                                                                               CMI期刊编辑部
                                                                                               2016年6月14日

回到顶部